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一生的使命 傳基督勝過死亡的愛 2016.24

【本報訊】上週六晚上如鷹之夜,精心預備的節目,給予觀眾一個震撼又感動的夜晚。本次如鷹劇場「高牆後的曙光」聚焦在阿富汗,塔利班的統治,彷彿築起的高牆,讓阿富汗成為一個更加封閉、極權統治的所在,在這樣一個槍彈砲火不止息的地方,上帝依然沒有忘記這個國家,在高牆後的世界,有默默耕耘的宣教士。

 如鷹之夜精彩的節目包括:以斯帖敬拜舞團帶來的《I will rest in You》,用肢體細膩、深刻地呈現我們與天父的關係;弦樂重奏「喜樂自由」,用幽默的短片呈現「苦練」音樂的過程,最終得到喜樂與自由;美聲團體恩典詩班 《Know my heart》,以優雅的黑色長裙裝扮,唱出耶穌對我們的愛與眷顧;由社青弟兄組成的Omega & Bravo,優美的合聲唱出信仰的告白,三位一體的真神是我所深信的《This I Believe》;街舞團隊《Lalalatch組曲》,由惠筠姊妹領軍,精彩的演出博得滿堂彩;葛恬恩姊妹獨唱《I Dreamed A Dream》,是音樂劇悲慘世界的名曲,鼓號樂隊呈現電影「埃及王子」的不敗經典主題曲《When You Believe》,氣勢磅礡又不失韻味;原住民小組的《在耶穌裡我們是一家人》,跨族群的歌聲,由他們來獻唱這首歌再合適不過!

 如鷹劇場:「高牆後的曙光」,說的是美籍宣教士Tom Little(1949-2010)的故事,在阿富汗服事的年日,超過他年歲的一半,前後經歷過蘇聯侵略的時代、無政府時代以及塔利班的統治,每天的生活四周都有戰火的蹤跡,但這些困難的遭遇都沒有讓他們放棄所領受的異象離開當地。戲劇鋪陳了阿富汗當地人民、婦女的處境,真實上演的人生悲劇,只有耶穌基督的愛是苦難的出口。

 Tom曾說,「在這些貧窮困苦、難以企及的地方,上帝的恩典不是你辯論的主題,而是要透過軟弱的人彰顯,為要讓更多人經歷這份愛。」上帝捨己的愛點燃Tom心中的感動,也成為他一生服事的根基,而在他一生的結尾,更是用自己的生命來見證這捨己、無比的愛。「如果有一天我被殺了,那愛他們的力量,也沒有任何人能從我身上奪去。」--Tom Little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