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特別企劃] 歌詞賞析 創作體驗營 創作者教戰分享(五)董雅婷傳道、林姿儀傳道 2021.30

七月十七日周六下午,保羅牧區及大學牧區合辦第五場《創作者教戰分享》線上座談,邀請董雅婷傳道與林姿儀傳道受訪,並同與會者們分享她們在過去創作詩歌的過程中所經歷的點滴,輕鬆自在的聊天方式也讓原本緊張的兩位說出了詩歌中背後的故事。

 本次訪談因採訪兩位傳道而採取交叉訪談的方式,訪談一開始直線切入了董雅婷傳道過去在如鷹之夜的戲劇《畢士大池奇遇記》創作的歌曲〈祂找到我〉,雅婷傳道分享這首詩歌主要述說著生命的改變,並藉由音樂來打開人心。第一首歌曲後則切換至姿儀傳道分享過去台南聖教會還在舊會堂時她所創作的〈在祢的懷中〉,雖然錄影檔因為是好幾年前錄製的而有所模糊,但美妙的音符與記憶中舊會堂的畫面仍讓聊天室起了熱烈反應,姿儀傳道也分享若以畫面來呈現這首詩歌會是耶穌抱羊的畫面,溫馨的景象浮現在弟兄姊妹腦海之中,的確治癒眾人的心。

 除了上述二首外,主持人也有播放雅婷傳道為福音主日創作的〈巴底買看見了〉與姿儀傳道為吳玉萍牧師的婚禮所創作的〈Love Never Ends〉,這首英文詩歌沒有影像只有樂譜,但姿儀傳道深刻分享著當中對於愛的體會,眼眶泛紅的述說著自己透過婚姻有很多的學習,深刻的感觸融化著弟兄姊妹的心腸。

  採訪過程主持人也詢問兩位傳道的創作方法,以福音戲劇為例,雅婷傳道分享主要由人物的特定性格來配合歌曲發想;姿儀傳道則分享通常都是以畫面來作曲。姿儀傳道也藉由螢幕分享幾本有關音樂的書籍,配合她喜樂的聲音幫助訪談滋潤了不少;另外雅婷傳道在談論接受福音主日與歌劇的服事時,因為高敏智牧師的要求,一開始認為時間急促而總想著不可能的她,但因著上帝的恩典與順服,讓她成就了不可能,高牧師也在線讚賞了兩位傳道藉由神的眼光與信心,一定能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鵝黃色的亮光就像巴底買剛睜開眼睛時看見的第一道曙光,神的恩典總是溫暖基督徒的心。創作是為了讚美神,樂譜上跳動的音符那是兩位傳道在神的懷抱裡觸碰到的愛與醫治,不論生命中有何喜怒哀樂,縱然千百種的情緒交會,在躍過了湧流以後,即能譜出那動人的樂章。

▌大學牧區/黃敬恩、黃睦修、劉政廷聯合報導



2019福音主日音樂劇《瞎子巴底買》

2020福音主日音樂劇《畢士大池奇遇記》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