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活在恐懼中?還是活在愛中?2021.30

自從前年底武漢肺炎病毒疫情從武漢一個小地方,蔓延到世界各地,直到如今,這一隻微小不可見的病毒,已經逐漸在改變了人類文明的發展。全世界的人都因著這個病毒,被迫去調整及適應新的生活型態,打破了人自以為可以登天的美夢。更讓我們看到,不論是富有、貧窮、文明、落後…所有的人,在病毒面前都是平等的,都得經歷這樣的懼怕、戰兢的心理壓力,並得用謹慎的態度來過日子。國際間的新聞,再也不是其他五花八門、各式各樣的議題了,最常出現的畫面就是確診病例有多少、變種的病毒有幾種、死亡人口的統計等等,這世代的基督徒,是否有正確的心態,有更加敬畏的心,來看待神所允許發生的這些事呢?

 在愈混亂的時代,我們更需要謹慎的去面對我們的信仰,我們所信的是誰?我們生命的本源、去處?我們與神之間的距離,我們在世代中所扮演的角色為何?在世人面前,真實的去活出:有基督在我裡面的生命,在此時此刻就是成為耶穌基督最好的見證人。因為「神就是光,在他毫無黑暗。」我們是認耶穌基督而活的人,神住在我們裡面,我們也是住在神裡面,神愛我們的心,我們就會知道,也會相信。當我們願意選擇住在神的愛中,我們就得以完全,就沒有懼怕;因為神的愛遠超過一切,神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

 最近因為台灣開始施打新冠疫苗的緣故,我也有機會接觸到來診所施打疫苗的民眾們,特別是長輩施打的期間,個個來施打的長輩,大部分都是心情不安、緊張、焦慮,他們要施打也緊張,不施打也緊張,甚至許多人都是瞬間血壓飆高、心跳加快,生理情緒不能騙人的,若沒有喜樂平安的心,就不可能裝做沒事,讓看在眼裡的我,實在於心不忍,就算是有信仰的人,也有可能在這個時刻沒辦法為自己帶來真平安。感謝神!讓我有機會可以親近他們,也有機會跟他們傳耶穌基督的福音,為他們禱告,特別是在禱告中,我們要奉耶穌基督的名來斥責,所有撒旦魔鬼的謊言及負面的情緒,也藉此機會邀請他們,解封之後可以到教會來認識這一位永活的真神!

 這樣的日子,沒有人可以自誇自己想要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也沒有人可以保證何時可以恢復到以前如常的生活,我們更不應該存有僥倖的心情,以為這樣的日子就是過一天算一天而已。在這樣的日子中, 神的僕人-牧者,並沒有閉口不言,反而是更加倍的傳講神的道,呼籲弟兄姊妹要起來與 神,與教會同行、同型,成為 神國的精兵!

 你所恐懼的人事物,勝過自己所信的主嗎?好好去面對這樣的問題,就可以檢測出上帝在我們心裡的份量有多少了!現今身為基督徒的我們,是否已經對基督的異象有足夠了解,除非我們更加全備的認識祂,否則我們將不會感到有安全感,包括我們的恐懼、憂愁、沒信心、恐慌、膽怯、無能,也無力感!所以,當你有恐懼擔心害怕時,不要坐在那一直被撒旦魔鬼永無止盡的攻擊,而是要起來:奉耶穌基督的名斥責魔鬼撒旦的謊言!真正的福音是相信神的恩典,並且加上信心。但願每一個人都知道我們所信的是永活的神,也都選擇耶穌基督這明光照耀,確確實實地活在 神的喜樂與愛中!

▌保羅牧區
郭美貞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