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家書] 唯一 2021.30

從去年年初開始新冠肺炎的疫情席捲了全世界,一年多來許多人的生活被改變了;距離教會轉型成線上聚會,也過了兩個多月的時間,因著疫情延燒帶來的管制,彷彿讓過去急忙的腳步瞬間停頓了下來,但很有趣的是,某些事情卻是越轉越快、越來越急。這段期間當中,我每天都在問自己「到底上帝的心意是什麼?」我每天都在問上帝「主啊,祢要我做什麼?」

 這段期間,或許我們會疑惑為什麼神讓這樣的事情發生、或許我們會擔憂到底該不該去打疫苗;也或許我們正在前線、每天頂著極大的壓力,或是因著被匡列而被投以異樣的眼光。千萬不要忘記,神沒有要我們聚焦在眼前的困難,因為在這個世界上總是有更困難的情況,總是有人的狀況比我們所遭遇的還要更不容易!神要我們定睛在祂的身上,直奔標竿的這一條路,我們應該往上看,看見日光之上造物主宰的大能大力、看見在祂沒有難成的事;我們應該往前看,看見生命的終點神所預備的美好,看見我們現在所經歷的一切在無限的永恆當中不過是滄海一粟。

 神正在透過環境對我們說話,提醒我們「完全地」、「單單地」聚焦在祂自己身上。鳳珠傳道曾經寫了一篇文章《40 Days without Facebook(四十天沒有臉書的日子)》,文章中最後的結論這麼寫著「過了40天沒有臉書的生活,感謝主,世界並沒有因此停止運轉,我也沒有因此趕不上潮流。關掉臉書,我讀完真正的好書,跟人有更多實際的互動…」我想,在經過這次的管制之後,很多人應該有機會寫出類似的文章,「四十天沒有出遊的日子」、「四十天沒有上館子的日子」、「四十天沒有健身房的日子」…回過頭來看這兩個多月,我們的生活看似失去了很多過去習慣的日常,但是我們仍舊活著、依然在過每一天的生活,那麼,或許透過這樣的觀察可以幫助我們發現對我們生命「真正重要」、「真正有影響」的事情。原來,扣掉了很多非必要的活動,生活是如此地簡單;而當生活開始越來越簡單的時候,那真正不可少的事情,很自然地就浮現出來。是什麼呢?那就是愛我們、創造我們、拯救我們的神。我們持續與神親近、依舊參與教會生活,這些都是真正重要的事情。

 身為一個基督徒,我們可以沒有很多東西,但是千萬不能沒有神,唯有「有神」,我們的生命才會有意義,我們這一生所經歷的才不會徒勞,而我們的將來才會有盼望。高坐天上、有絕對權柄的神,樂意賜下一切的恩典給每一個尋求祂的兒女,仰望神必看見神以慈愛的眼神看著你,並且發出溫暖的微笑,伸出大能的膀臂來引導我們走永生的路。祂是新郎,我們是新婦,彼此之間的聯繫應當是唯一一件事情使我們窮盡一生來追尋、竭盡心力來經營!

 最後,跟大家分享一首歌,盼望其中所述說那強烈的情緒,持續牽引我們緊緊跟隨主,讓神成為我們生命唯一的解答,直到見主面的那天。

〈是祢〉

沒有祢,一生不過是尋尋覓覓
轉眼間所追尋的一切便隨風逝去
失去祢,時空不再轉移
創造的美好也都不再美麗

是祢,讓我無法自拔地愛上祢
是祢,充滿我每一分思緒
唯有祢,我用盡一生來追尋
唯有祢,我一生的唯一

每個微笑都帶著鼓勵
每個眼神都充滿甜蜜
每個呼吸深深被祢牽引
我的心為祢癡迷

▌陳家彬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