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大學志願與勇闖以色列 2021.30

今年是個特別的一年,考完統測後疫情持續升溫,一二年級在家線上上課,才剛準備完成推甄資料上傳在等待推甄志願放榜的期間,不知道要做甚麼事,恰好先前很事想買陳俞安(Ann)所著作的《勇闖以色列》,就從方舟書房買了一本。

 從生怯的報到了以色列的交換學生,在與他們相處當中,發生了一連串奇妙的故事,被以色列文化與人之間的溫暖所吸引,使Ann更往以色列的深處探索,觸動更多神奇妙的作為。在每一次看到書中的故事時總會有「天啊,怎麼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的驚訝與期待。疫情的影響下,我們無法去體驗也鮮少了解以色列的風情,《勇闖以色列》更是給了我全新的體驗。

 7月7號早上10點整,公布了推甄志願序的放榜,我帶著稍稍期待的心情,手忙指亂的搜尋著公佈網站,開了一個又一個的分頁,試了各個網站的查詢結果,但是沒上第一志願的結果令人扼腕,事實就擺在眼前,當看到離第一志願只差了一步,心中冒出的尷尬與辛酸泡沫在整個早晨難以消除。

 神常常在我們一不注意時給一連串的精心策畫的驚喜。就在當天的靈修中,一眼掃過了詩篇142:3「你知道我的道路」,心跳抨擊中感受到神大大的安慰與鼓勵,我頓時心中湧現了許多喜樂的心情,怎麼會那麼剛好呢?信澤在群組中傳了讚美之泉的〈不動搖的信心〉跟隨耶穌,對於神給我的道路我毫不懷疑地走下去,喜樂地跟隨神,相信神會賜我們奔跑不倦的力量,就在那天,我深深感覺到神的同在與安心。

 正如同勇闖以色列的封面:【未知,是最好的安排】,神給了Ann一個探索以色列,揭開了我們 對以色列的誤解,以及給了Ann在以色列出乎意料的溫暖與喜樂,不論是住宿、食物、節慶、朋友或是學業,神都為她預備了許多天使幫助她,帶領她度過難關。相信神給我在大學的道路,雖然充滿了未知,但是仍帶著一顆期待的心,期待在未來的旅途能更多經歷神恩典、未知的驚喜與溫暖。

▌高中牧區
陳昱聖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