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分享] 基督徒的《三重戰場》 2021.13

最近大台南聯禱會在推動閱讀這本書:《三重戰場》(橄欖出版)。作者提到三重戰場分別是:第一:心思、第二:教會、第三:空中。心有戚戚焉~

 這本書讓我想到在一月份的主日講道「為主當兵」中,也提到「三個戰場」的概念。我的感動是:第一:世界的戰場、第二:屬靈的戰場、第三、心思的戰場。雖身為姊妹的我未曾當過兵,卻在基督信仰裡面深深體會,信主之後的生命需要不斷的更新、成長和裝備。每天經歷不同層次的戰場,有時失敗、有時放棄、有時靠主征戰得勝。

 我們為主當兵,那麼基督徒的戰場在何處?

 從聖經來看,基督徒的人生會面對三種類型的戰場:

 第一、世界的戰場。我們不是與世界為敵就是與世界為友,在學校、職場、生活上要分別為聖,這是每天我們所面對的爭戰:要賺更多、玩更多、買更多呢?還是作主門徒、跟隨耶穌的生活方式呢?要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呢?還是願意將你的智慧能力獻給神,服事神呢?

 第二、屬靈的戰場。我們也面對肉體與私慾的交戰,我們知道要遵行神的旨意,卻又常常軟弱去做罪的奴僕。撒旦的攻擊,要破壞家庭、破壞教會,破壞人與人、信徒與信徒之間的關係,破壞我們跟神的關係。拆毀關係是黑暗權勢最拿手的。

 第三、心思的戰場。我們內在的心思意念,是聖潔的嗎?你的舌頭上的話語是哪一類的呢?你有看不起別人、討厭弟兄姊妹、忌妒、吵架、暴怒、怨恨、抱怨……或是甚麼事情成癮,讓你每天的心思在這樣的戰場上感到疲累和不快樂嗎?

 「我兒阿,你要在基督耶穌的恩典上剛強起來。你在許多見證人面前聽見我所教訓的,也要交託那忠心能教導別人的人。你要和我同受苦難、好像基督耶穌的精兵。凡在軍中當兵的、不將世務纏身、好叫那招他當兵的人喜悅。人若在場上比武、非按規矩、就不能得冠冕。勞力的農夫、理當先得糧食。我所說的話你要思想.因為凡事主必給你聰明。」(提摩太後書2:1-7)

 ▌吳玉萍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