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教會的合一更新之後呢?行動在哪裡?2021.13

三月24日台南聯禱會,眾教會齊聚敬拜禱告,台南區的牧者詩班獻詩〈基督精兵〉,這是信心的宣告,也是靈裡的歌唱,牧者的合一帶動教會的合一,以賽亞書提到:「這些人要高聲歡呼;他們為耶和華的威嚴,從海那裡揚起聲來。因此,你們要在東方榮耀耶和華;在眾海島榮耀耶和華─以色列神的名……」(賽24:14-15),若我們相信這是台灣的應許,我們該如何往對的方向邁進?教會真正的問題不是「沒有應許」,而是我們沒有活出來,沒有勇氣往前跨,高敏智牧師說,熟悉神的屬性,並把這一切活出來就是真的「屬靈歌唱」。高牧師分享三點:

1. 看見中保的應許

 「創造諸天,鋪張穹蒼,將地和地所出的一併鋪開,賜氣息給地上的眾人,又賜靈性給行在其上之人的神耶和華,……必攙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諸天與芎蒼,是我們看得見的世界,但我們的神所統管的世界超越這個眼見的世界,四度空間、五度空間,超越我們能理解的奧秘,天上地下的權柄都屬祂,當我們屬於神,我們就是被印上印,萬有也全是我們的。「我今日立你在 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耶1:10)基督的奧秘藉著教會彰顯,可惜我們常常哀哭禱告,就是不去「得地為業」,所以禱告也是枉然。

2. 我必不將我的榮耀歸給假神

 反思今日教會的問題,種種的時代議題似乎壓垮教會,教會的因應之道是「配合世界」,以至於「讓人不要討厭教會」,教會愈來愈走向世俗,不斷下修真理的標準,傳統基督信仰的詩歌內涵、團契營會,一一被異教徒仿效,而基督教卻愈來愈效法世界。教會要活得像基督,傳道人的危機往往不是在年輕的時候,而是在年老的時候,當心「晚節不保」以及「閒懶」,詩篇92篇是安息日之歌,是聖殿中的敬拜讚美,裡面提到「他們年老的時候仍要結果子,要滿了汁漿而常發青」,傳道人沒有說自己年老退休的權利,因為我們只要我們還在世上,就要不斷結果子。有禱告,沒行動,永遠沒有果效,要對準神的心意,唱新歌,將會看見不斷更新的道路,那時候的禱告,我們會看見不一樣的格局,但如果永遠停留在歌珊地,就永遠看不見紅海打開。

 高牧師引用牛頓運動定律提出的觀念:F(教會強度) = m(信徒強度) a(異象使命感),F(教會強度) d(標竿行動) = W(時代的果效),耶和華的軍隊有三個要素:合一、乾淨、喜樂。眾教會合一,將會佈下更完整的網絡,一同促進福音果效,教會不要單打獨鬥,也不要互相比較,合一,才有復興的可能;乾淨,是讓教會走出分別的道路,把我們的青年人從錯誤的道路領回,給他們純正的信仰教導;喜樂是勝過苦難的力量,教會最大的喜樂是兩代同行,沒有斷層,兩代之間同奔天路是生命中極大的滿足。

3. 耶和華必像勇士出去,必像戰士激動熱心…

 「他們當將榮耀歸給耶和華,在海島中傳揚他的頌讚。耶和華必像勇士出去,必像戰士激動熱心,要喊叫,大聲吶喊,要用大力攻擊仇敵。」耶和華是戰士,是為我們爭戰的主,但我們要走上戰場,勝利屬於那些勇敢征戰的人。教會要警醒,不要失落了神的應許,讓神將金燈台從原處挪去。

 本次台南區的聯禱會,台南聖教會高中牧區活潑輕快的希伯來文獻詩〈Hevenu Shalom Alechem〉,敬拜的詩歌〈神正在尋找一個人〉,伴隨著會眾的禱告,生命的更新,是神的兒女與神之間能對上頻率的關鍵,復興的個人是起點,但是建造教會是我們的標竿,讓神的心意透過教會彰顯出來。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