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細數恩典的痕跡 2021.13

最近籌備四月如鷹之夜的彩虹愛家音樂劇,去尋找歷年來的聖誕劇。這真是一大工程,從第一齣到去年已有十九齣戲劇,代表我在十九年前就參加演出,還記得第一年的戲劇主題是《聽天使在唱歌》內容是耶穌的誕生。每一齣聖誕劇都是三十五分鐘左右,集集精彩,都是經典之作,而且每一齣劇都有好幾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到底要如何取捨?實在不是一件易事。有一天在禱告中,腦中出現彩虹愛家的聖誕音樂劇主軸是耶穌基督的誕生,耶穌是主角,是所有聖誕音樂劇的中心點。從耶穌的降生開始,以耶穌為主軸就是最好的選擇。

2003年《天天的禮物》,是教會演出的第一齣彩虹聖誕劇。這齣劇是稅吏撒該的故事,因著耶穌接納的愛,帶來撒該生命的改變。2016年《超級好朋友》,望著琳琅滿目的玩具,玩具店裡誰是最受歡迎的玩具?我們處在競爭的世代,大家都想得到第一。但是耶穌對每一個人的愛是無條件的,都是一樣,我們都是神獨一無二的作品。在現實生活也是如此,我們常常被拿來比較,使得每個人都想成為第一,想討好其他人,但是耶穌不偏待人。約翰福音15:15「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我乃稱你們為朋友;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已經都告訴你們了。」耶穌是我們的超級好朋友!

2017年《最好的師傅》,讓我們明白生命中會遇到種種的挑戰,需要有學習的榜樣,有人可以引導幫助我們。主耶穌是我們最好的老師,祂樂意教導陪伴我們,在祂的眼中每個人都是練武奇才!耶穌與十二個門徒朝夕相處,祂因材施教,教導學生如何禱告,如何做討神喜悅的事。我們要對主耶穌有信心,相信主耶穌永不離開我們。2018年《Dr.萊爾的神奇百科》,一個冒牌醫生阿萊,他滿口的謊言,卻讓周遭的人相信他是名醫,賺了大把的不義之財。後來真正的醫生出現,拆穿了謊言,阿萊誠心誠意的認罪悔改,得到眾人的原諒。我們生病時會找醫生,如果心生病了,要如何醫治?耶穌說:「康健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馬太9:12)耶穌為我們死在十字架時,祂已擔當我們的罪,為我們的罪付上代價。祂醫治的不只是我們的病,最重要的是祂醫治我們的心,生活中我們仍會犯錯,做神不喜悅的事。但是我們學習願意去悔改。耶穌是最好的醫生。

去年2020年《極地穿越》北極燕鷗中的雙胞胎兄弟飛天、飛信雖然經歷患難,但是仍然不放棄,劇中兄弟之情,以及北極燕鷗團隊合作,發現每個人的獨特,找出屬於你我的價值。耶穌帶領我們飛越每個高山低谷,給我們盼望和夢想。 耶穌是我們最寶貴的禮物。聖誕節是帶來生命的希望和愛的日子,彌賽亞是生命之光,神就是愛,愛是相信,只要有愛,心中就有光。耶穌的誕生帶給大家平安和喜樂,帶給世人無限的盼望。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9:6)「在至高之處榮耀歸於神!在地上平安歸於他所喜悅的人!」(路加2:14)。耶穌是我們生命的源頭,我們不只在聖誕節想到耶穌,而是在每一天、每一時,每一刻都知道耶穌就在我們的身旁,把耶穌放在我們心中。

▌高慧珊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