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走過恩典的路  2020.47

神往往在令人驚訝的時間點作奇妙的事情,當時常常無法明白,之後才知道是恩典。

 基督信仰來自母親的帶領,就讀教會的幼稚園,參加主日學,教會成為生活的一部分,沒有太多思考有什麼不一樣;中學之後,屈服功課壓力下,與原本固定的教會生活漸行漸遠,直到大學聯考落榜,感受到:不是沒有時間,只是沒有堅持,以及給自己太多理由。進入職場後開始再一次給許多藉口,直到獲得在職進修的機會,低谷中才明白自己的軟弱,渴望在教會中的安息平靜。

 職場、學習兩頭燒時來到南聖,當時難有穩定的小組生活,區長詹哥雖不定期用美食引誘的聚餐邀約,多半沒有機會參加,總被其他緊急要處理的事情耽擱。不過主日的講道內容讓我戰兢,總覺得神有意藉牧師的口警戒我的心,每週守主日成了忙碌與挫折生活中難得可以喘息與被提醒的時間。

 學習告一段落之後才開始穩定的小組聚會、查經,享受在教會生活中,也在這時候被邀請參加影音的學習,在幾次短暫的課程之後,開始主日的攝影工作,看到現在的新同工在團隊有計劃的引導下循序漸進學習,明白當時被大大包容,有時候要走過那段路程,回頭時才明白恩典在那裡。被告知主日攝影服事的時間點,是內人癌症確診後密集治療期間,其實心裡有許多的疑問,向神問:「一定要在這個時候嗎?」在掙扎遲疑中開始影音的服事。當初認為的重擔,如今看來是神憐憫,比我更認識自己的神用這樣的機會安慰擔憂的心,調整目光從自己的難處,轉到可喜樂的事情上,因著一起服事而認識許多認真在主前的僕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與過往,卻充滿燦爛笑容,分享心情時是能懂你也為你禱告的夥伴。

 影音的服事有時效性,過程很緊張,每年的點燈、全球禱告日都是挑戰,從佈線到架機,從大家的互補感受這是一個大家庭,然而在教會裡不管作什麼,都是一週心裡真正得著休息、從神身上支取力量的機會。10多年前建堂期間,暫時在安平國中聚會的那段日子,牧師邀請大家一早幫忙排禮堂中的座位,雖然通知七點開始,往往七點前就已經排好了...神有許多的邀請,我們往往不在意,若有遲疑,這機會就落到別人身上。

 想想一路跌跌撞撞的走來,有許多的愛與調整。很開心在這個教會、這個牧區裡一起享受與神的親密。多年前吳獻章牧師在他的著作中簽名,給予的祝福是詩篇65篇11節:「你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你的路徑都滴下脂油」相信是每個親近神的人寫照。謝謝小組長詹哥與政輝一路的包容與帶領,也期待牧區裡更多人分享自己的故事。

▌約翰牧區
李家璞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