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艱難中的安息 2020.47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

 兩週前,有一位弟兄來日語崇拜,他一副流利的日語說:「我只要心靈得安息,進來教會才知道這裡有日語崇拜,感到好奇上來坐坐。」那天日語崇拜剛好舉行聖餐,我知道上帝的憐憫和安慰必然臨到他。上週他又來參加日語崇拜禮拜,也會後留下來參加查經分享。

 上週講道題目是「上帝所定的旨意」,引用經文為「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那位弟兄查經前跟我說「我聽講道時心裡苦悶不斷地禱告,我面前的問題都很糟糕,家有臥病已久行動不便的母親,我的身體也不好,週間我單獨照顧母親,週末弟弟回來我才可以來教會鬆一口氣。」他又說:「其實,我也很難過,一切都是經濟問題,我跟弟弟意見不和總是產生衝突。」在查經時我問每位弟兄姊妹自己禱告不足的地方,輪到那位弟兄時,他坦白說出自己所面對的困難,所有人分享後我請大家為他開口禱告,同時邀請弟兄們圍繞著他,按手在他身上,我為他禱告,將他的一切困難交託給上帝,禱告後又邀請弟兄們一一擁抱他,我看了弟兄們帶著溫暖的表情接納他、安慰他,心裏充滿感動,不由得讚美上帝!

 這世上有許多苦難,但我們有耶穌,祂願聽我們的呼求,賜給我們出人意外的平安。馬太福音提到彼得要耶穌讓他步行湖面的故事,耶穌容許他的要求,但彼得步行幾步就開始沉下去,耶穌趕緊伸手拉住彼得,說:「你這小信的人哪,為甚麼疑惑呢?」(馬太14:31)彼得先單純的相信「耶穌會,我也會!」然後立刻說「我要!」耶穌喜歡他那直率的跟隨,賜給他步行湖面的能力,但彼得注意到周圍的環境就開始害怕,他不看耶穌,只看風浪,他的念頭離開了耶穌,那一剎那他失去了能力,沉下去。我相信若彼得不看環境的艱難只要專注耶穌,甚至連自己步行在水面的事實都不在乎,那麼他一定會度過風浪,能平安到達耶穌那裡,因為耶穌與他同在,給他力量。

 上週日語崇拜的回應詩歌是〈金和銀我都沒有〉,真的,我們沒有能力改善那位弟兄的經濟狀況,也無法實際解決他的種種問題,我們只能「給他耶穌」。我看著他的眼睛傾聽他心中的苦訴時,深深感受到他只求上帝而來的平安,我感謝上帝賜他憐憫,在他苦難當中感動他來到主面前得安息。

▌川路祥代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