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媽媽聯合] 主愛教會歐文忠牧師 寄養家庭的認識與實踐  2020.47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4:19)。我們是否看到在患難中孤兒寡母的需要?當我們說這世代是耶穌世代時,我們可以再為這世代努力做些什麼?橋頭教會的歐文忠牧師帶領牧者同工再次到教會中和我們分享他們的看見-患難中孤兒的需要、寄養兒對教會帶來的改變及在照護寄養兒中眼光被打開的故事。同時,也邀請家扶中心南台南督導對寄養家庭在評估及實際執行面做更詳細的說明。

 孩子是神珍貴無比的賜予,有些孩子一出生或還沒有長大就遭遇到沒有家庭遮蓋的困境,歐牧師夫婦以神的愛的視角看到這個禾場,若基督徒家庭願意成為寄養家庭,孩子們一生可能唯一一次認識神、走進教會的機會就在這段期間,他們對神認識的種子就有可能落在他們的心田。而教會弟兄姐妹緊密的連結亦是成功成為寄養家庭的要素之一,除了以禱告彼此托住外,還可以是喘息家庭、支持的朋友,在陪伴孩子課業、日常生活接送上等也是寄養家庭的實質支援部隊,可以預見教會的弟兄姐妹和孩子們分享的題材會更多,一起走過的路相信成為生命中一同喜樂的記號。玉桂傳道分享,當他們把愛特殊寄養兒活在日常生活中,教會主日學的孩子自然而然會讚美別人、分享愛;明琴姐妹也分享,當她照顧一些重度殘障的孩子們時,她看到生命的純潔和寶貴,自己生命得到許多的祝福。牧師和姐妹們都分享單純的接受呼召前進,靠主才能勝。

 家扶中心莊督導為姐妹們解答在寄養評估、培訓、責任及就學等問題,將再舉行更完整的說明會讓更多家庭了解寄養家庭的事工,並鼓勵大家可以一步步參與並了解多項支援系統,希望每位受傷的孩子用愛治癒,希望每個家庭能打開家門,讓愛住進來。

▌彼得牧區 
邱瑩佩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