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生命轉彎處的祝福 2020.45

過去一年是我們家的人身轉捩點,從香港舉家搬往台南定居。在繁華的香港,我們每天過著忙碌的生活,從孩子幼兒找學校及升讀小學已為家長帶來很大的壓力,年紀小小便要開始面試數間學校已是常態。記得因要照顧大兒子,只為小兒報考3間在家附近的幼兒班,怎料前兩間都落選,幸好最後一間,剛餘下一個學位才不至延遲一年入學,在我心底早已埋下移民它地的心,希望孩子可以在輕鬆的環境下學習。

 在2014年經歷香港的「雨傘運動」,眼見我們的人身自由好像逐漸地被收窄,而且無力反抗,有一晚丈夫家剛突然提出「我們要想想移民的方向了」,其實這正是我的期望,就從那天起我們便為此事祈禱,求神帶領我們去一處祂預備的地方。在這3年多的祈禱,排除了加拿大和澳洲,我們同心地選擇了台灣,這幾年的長假期,都會帶孩子到台中、高雄、台南旅行尋找定居的地點。在移居的道路上我們看見了神為我們所安排的一切,無論是申請移民的過程、香港賣房、在移居前的短暫停留時,無意地巧遇懂說粵語的台藉業主願意短暫租屋給我們,還有在台找學校、教會、買房、裝潢、設立健身房、考車、買車所遇到的困難中看見了很多神的恩典。

 我家有五姊弟妹,而我是排行第二,在我小學時爸爸和媽媽是在街上賣水果,而我們放學後大多都會去幫手,在假日更是從早到晚都在檔口中渡過。當時的生意還不錯可是爸媽常為了錢而吵架,還記得有一個晚飯席間,爸媽又吵架,突然爸爸把盛滿了湯餸飯的桌打翻了,這場面嚇得我們到處躲避,幸好沒有人受傷。

 在這環境中長大,我從沒有嘗過愛的滋味直至認識神。剛投入社會工作不久便認識了一位英藉的華僑,後來便開始發展男女關係,他帶我去Disco,酒吧,卡拉ok,打麻雀,旅行……吃喝玩樂了7個年頭,後來因有第三者介入而分手了。那時可為晴天霹靂,從來沒有想過會分開,失眠沮喪隨之而來,也有過輕生的念頭,開始尋問人生的意義為何?在這時間,腦海裏浮現著剛巧遇不久的小學同學,便打電話給她盡吐苦水,她很有耐性,差不多每晚下班後都與她通電至深夜,才能安然入睡,最奇怪的是她竟然是個「貓頭鷹人」,早上才睡覺,晚上多是看書不用擔心生活費的閒人。有幾次她推介我回教會(可能覺得我是個煩人吧!),但她不是基督徒又不知道哪間教會好,大家本來說說便算了。怎料妹妹見我心情不好便邀請我一起去週末的小組聚餐;而妹妹也不是基督徒,原來她應邀了一位公司的生意伙伴,這晚的聚餐氣氛不錯,妹妹把我的事告訴了他。第二天他突然從遠處開車來到我工作附近並跟我吃1小時的午餐,當時內心很感動為何素未謀面的他會這樣付出?後來便經教會的三福信主了。雖然在信主的那一刻只是憑信心去體驗這個信仰的真實性,但慢慢地感受到神的同行,祂使我加入了一個有相同經歷的小組,彼此分享支持使我從迷失中找回自我肯定,在這個不分對錯的社會中知道了真理,在羊群動向中找到了真實的方向,從愛中找到了平安、喜樂;從自卑中找到了出路;從神的國度中找到了人生的意義。

 盼望在往後的日子裏能跟弟兄姊妹一起同心地學習活出神的道。

▌馬可牧區
何燕珍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