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觀點] 聚會有時沒有什麼感動與領受,怎麼辦?   2020.40

有的時候我發現來聚會有時沒有什麼感動與領受,傳道人講道也聽不是很懂,來做禮拜好像行禮如儀,該怎麼辦?

 有時聽到弟兄姊妹問這樣的問題,我都要先問一個問題:您來聚會之前預備好心了嗎?什麼是預備心?就是您有沒有把你的心留給今天的聚會?您今天來聚會之前有沒有禱告神在今天的聚會當中對您說話?聚會前為什麼要有序樂?為的是讓弟兄姊妹有一段可以預備心的時間,用禱告讓自己的心能夠沉澱下來,這樣才能夠讓神的話語進入到心裡面。

 有時,我們匆匆忙忙地進入到教會當中,甚至有時候是遲到的,進入到會堂的裡面,有的時候敬拜已經開始,我們還邊找座位、家人,等真的能夠在固定的位置敬拜的時候,我們的心還是浮躁的。想到剛剛路上看到的車禍、今天新開幕的店家、午餐要買回家吃的便當……等等,等到真的安靜心下來了,進入到講道,覺得昏昏欲睡,然後就補了個眠,醒來的時候剛好講道結束,可以回家了…空空的來到教會,空空的回到家裏面。為什麼上帝沒有對我說話?我不是來聚會了嗎?

 沒錯,我們是來聚會了,可是我們的心不在聚會的裡面。為什麼神要我們的心?為什麼神要我們專注對焦在祂的身上?神不是霸道,神不是掌控,神是希望您的生命能夠被更新,而被更新的前提,是您專注在今天神要對您說的話語裡面!

 下一次當您覺得敬拜當中沒有得到感動、講道信息當中聽不懂、今天的聚會沒有得著,好不好我邀請您,先預備好自己的心,再來聚會。如果您常常因為找停車位而遲到,建議您可以再提早一點出門,讓您能夠提前,注意是提前,不是準時,坐在會堂裡面。聚會開始之前,花一點時間與神交通,求神今天預備您的心,讓您的心是有空間能夠裝下上帝要對您說的話語的。您的心不是被您的孩子、您的家庭、您的工作、您的煩惱、您的午餐菜單充滿,而是好好的浸泡在上帝的話語、上帝的命令、上帝的引導當中。相信每一次的聚會不論信息是什麼,上帝都一定有話要對您說。

 所以關鍵不是神有沒有對我們說話,因為神一定有話要對我們說。重點是我們的心有沒有注意到聖靈的聲音。請不要說聖靈的聲音太微小,而是我們把世界的聲音、我們自己的聲音放太大,以致於我們沒有聽見、我們錯過了聖靈的提醒。然後我們責怪上帝沒有提醒我們、沒有對我們說話、沒有幫助我們、沒有安慰我們,什麼都是上帝的錯,反正上帝不會反擊(上帝脾氣太好,總是讓我們自顧自地誤會祂),我就把所有的罪咎都歸給上帝…。

 嘿,魔鬼喜歡我們繼續這樣下去。我們越埋怨神、埋怨教會、埋怨聚會、埋怨牧師,牠越開心,因為教會、牧師、上帝,都是我們從新得力的關鍵。我們不能只是遇到困難,然後在原地坐以待斃,等上帝出手來救我們。

 下一次您聽不懂信息、想打瞌睡、想滑手機,請您可以試著拿出您的筆記本,把講道的重點給記錄下來。一個崇拜的講道時間有40分鐘,當中有無數的話語,不可能一句話我們都沒聽懂吧?如果有那麼一句話,上帝讓我們聽懂了,那就是上帝要我們今天帶回去的話,就是上帝對我們的生命所說的。讓我們開始立志,每一次的聚會都要有收穫,都要從上帝那邊得著恩典。而這樣的立志不會從天上掉下來,我們須要付出代價、下功夫,為的是得著生命的益處。

▌王誠正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