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牧者環島全紀錄 用不同的視角看見台灣 2020.40

九月20日下午,高敏智牧師帶領同工團隊,十二台機車和一部隨行車,展開機車環島探訪之旅,在每一個停駐站,都記錄了美好的相遇,不管是「計畫探訪」或「偶然邂逅」,全在上帝的引導當中,原來台灣這個島嶼,美麗的不只是風景,還有隱藏在山林中的溫暖人情。這一次,影音團隊帶上了空拍機,用不同的視角看見台灣,上帝的子民,不管在何處安身,都是為了活出見證,頌讚主恩浩大。

 原住民部落是此行探訪的一大重點,禮拜天晚上,團隊抵達的第一個教會是屏東的「汾陽教會」,位於禮納里部落,這是南聖和汾陽教會的首次會面,卻如同久別的老朋友,有著說不完的話題,歡笑不斷。許瑞美牧師分享部落的往昔與今日,教會的建立和異象,故事之所以寶貴,是因為裡面充滿上帝恩典的足跡!隔天一早,告別禮納里部落之後,團隊探訪位於屏東的瑪樂發教會、新路教會,這些都是南聖多年的朋友,新路教會的建堂之路充滿波折,但這次探訪,新會堂建造工作已接近完工,預計今年獻堂啟用。

 告別新路教會,機車團隊一路往台東前進,拜訪了博愛浸信會和台東聖教會,博愛浸信會是一間相當具有特色的教會,去年在耶路撒冷的住棚節,博愛浸信會代表台灣有一段精彩的演出;台東聖教會今年八月和南聖合辦一個短期營會──「彩繪教會」,藉此機會動員教會的青年,此行,團隊見證了美麗的成果,教會的牆上多了好幾幅聖經故事彩繪,繽紛又亮麗;緊接著,團隊趕往布農部落,在那裡和專科班學生會合(專科班學生同時間在布農部落實習),除了享受原住民風味餐,傾聽白光勝牧師與高牧師的牧者心語,團隊們也在美好的團契分享中,錄製了團隊獻詩,許多遊客、志工參與其中,訝異這一群人怎能如此快樂,這個合一的團隊,透過喜樂向人見證基督。

 隔天清晨,牧者同工團隊繼續向北推進,前往花蓮的東台教區建地,東台教區的宣教中心籌畫已久,工程正在進行當中,南聖團隊在工地同心禱告守望,東台教區前教區長陳秋玉牧師,以及南聖幾年前的實習神學生達唬,都特地來到團隊落腳的民宿,除了談話、敘舊之外,也為昭然牧師、安安一同慶生。

 在花蓮停留一夜,團隊繼續向北推進,這次的目的地是萬里孫理蓮紀念營地,因路途遙遠,團隊必須抓緊時間趕路,韶恩牧師臨時安排了一個休息站「失親兒基金會利澤簡活動中心」,這並非原本計畫的景點,但團隊甫一抵達,立刻被這個「微妙的巧合」給吸引,裡頭有各種體驗設施,包括攀岩場、垂降設備、獨木舟……等,他們透過體驗學習,照顧失親兒族群,「利澤簡」的地名來自平埔族噶瑪蘭人利澤簡社,意指「休息之地」。同工團隊顧不得趕路,聽著中心主任的介紹,參觀的過程中不斷發出讚嘆,也燃起兒少牧養的種種熱情,利澤簡將所有的夢想具象化呈現!高牧師說,鼓勵教會的學生牧區帶孩子到這裡進行各種活動體驗!

 抵達萬里孫理蓮紀念營地已是晚上,在這裡,將許多聖經著名的景點呈現出來,讓台灣的基督徒,不須到以色列也能稍稍感受和體會,最具特色的是摩西時期的會幕,從外院、內院、聖所,到至聖所,當牧者團隊進入到聖所,預備掀開那層通往至聖所的幔子,內心充滿敬畏,能夠服事主是多麼榮耀的事!而今日的神僕,又當怎樣自潔,才不枉費基督用自己的血,為我們所開的這條又新又活的路!

 從萬里之後,團隊回到了西海岸,環島之行進入尾聲,驅車前往桃園八德的中華福音神學院,參觀才剛落成的校史館,看著歷屆的畢業照,勾起華神畢業生的許多回憶。中午,牧者團隊和戴繼宗院長以及華神的老師共進午餐、敘舊,最後的合影透過空拍,留下C、T兩個英文字──代表華神的CES,代表南聖的TNHC;團隊繼續往南前進,這次將拜訪的是中台神學院,中台神學院和南聖的音樂學院合作已經一年,彼此也已經相當熟悉,當團隊站立在中台神學院的預備建地,眾人同心禱告,趙大衛院長說:「我常常一個人來到這裡禱告。」趙院長分享著對未來中台神學院的願景,他的信心和熱情感染著在當中的每一位,在還沒有看見的時候就相信「上帝要在這裡行大事」!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