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意想不到的旅程 2020.40

環島這件事是我一生中未曾想過的一件事,因為自己沒有那個勇氣,所以腦袋也不會去思考到這件事;但上帝很奇妙就讓這件事發生了在我身上,從沒想過自己有一天也能環島,更驚訝的是:居然是能和牧者同工們一起騎機車完成全程,這對身為女生的我來說,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任務,或許我給人的感覺是不容易吃苦、也怕曬黑,怎麼可能會騎完全程?應該騎到一半就放棄,或在山路覺得辛苦騎不上去了。記得曾經鼓勵過牧區小家的學生:在沒有嘗試過時,絕對不可以先自我放棄,因為上帝沒有先放棄我們,所以我們不能放棄自己,在環島過程中,雖然肉體會疲憊、腰也會痠痛,我也用這句話鼓勵自己,我想要和牧者們、同工們一起騎車經歷上帝的恩典。

 在這趟機車環島之旅,我們拜訪汾陽教會、瑪樂發教會、台東布農部落、新路教會、台東博愛浸信會、台東聖教會、聖教會東台教區宣教園區、失親兒基金會利澤簡活動中心、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中台神學院潭子新校地…等。我用四個字來形容就是「振奮人心」,能感受到神真的很恩待台灣這塊土地,若不是神我們也沒辦法真實經歷到這些。

 行程中,我們去到熟悉的教會及第一次接觸認識的教會,在這不同的教會裡感覺居然是一樣的;初次見面的教會那股熱情不因為是第一次相見就減少,他們預備部落最珍貴的食物上桌熱情款待我們,讓我感受在這地有神的愛在其中,雖不曾認識彼此,卻因著神的愛讓我們在交談上沒有距離感騎車環島能享受微風滑過身旁的涼爽,眼前海天一線的景色,常會讓人遺忘自己正在騎車。轉個彎,日落的黃昏也將消失在眼前、田間的稻穗隨風起舞,呼吸時還能聞到田間的草香,真想停下腳步慢慢觀望上帝創造台灣的美,至今那山海的景色,依然存在我的腦海、心裡;特別在環島時,深刻感受到牧者保護羊群的心,每天出發前,高牧師一定會帶著我們大家一起禱告,求神保守我們一路的平安。

 每一天都有好笑的事情發生在我們當中,差點誤上國道、全家、7-11冰品是我們的好朋友;機車爬坡騎的很艱辛,油門催到底還是不好使力,當中的小插曲沒抱怨聲音,只有歡笑聲。

 感謝神,在回程路途中,車的機油燈亮了只好去換機油,卻因為去換機油,車行老闆檢查時發現機車後輪被6公分長的釘子扎到,老闆說:如果是這樣騎回台南,真的會發生難以想像的後果;當下自己也嚇了一跳,若不是上帝的恩典、保守,我也許無法平安回家了。

 我喜歡南聖這個大家庭,不論在任何時刻,大家很合一、同心、同行、順服,跟著高牧師的領軍前行,也很珍惜與大家一起同工服事的機會。看見牧者願意帶著我們一起去探訪教會、關心事工,帶著我們奔走神的道路,牧者願意捨己願意保護羊群,那我們是否能記得牧羊人的聲音呢?結束了六天五夜的行程,這次的機車環島讓我記憶深刻,如果還有下次,我一定會想再跟著牧者、同工團隊們一起做工,一起享受天上的祝福與喜樂!

 ▌路加牧區
竇瑜婷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