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們迴響] 《禱告的操練-初階》課後心得 2020.40

「禱告」在你眼中是甚麼樣子呢? 

 「禱告的手」這幅動人的畫面,會湧上心頭提醒你禱告嗎?或是十萬火急,完全求助無門時,才想起:啊!我可以「禱告」。

 聖經裡記載著主耶穌是我們禱告的模範,鳳珠傳道也在南聖門訓中教導禱告是可以操練的,如何操練?下回有門訓禱告課程,千萬別錯過嘍。

 禱告操練的初階課堂中,討論了禱告的目的與重要、禱告的原則、禱告的模範、獨自禱告、眾人的禱告、禱告的攔阻。

 真正的禱告讓人與神聯合交通,彷彿一條熱線,靠着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並要在此警醒不倦,為眾聖徒祈求(弗6:18);禱告的人必須相信神的存在,就是你禱告的對象是這位獨一的真神,人非有信,就不能得上帝的喜悅;因為到上帝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上帝,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希11:6),這是一個信心的行動,只要憑着信心求,一點不疑惑,因為那疑惑的人,就像海中的波浪,被風吹動翻騰(雅1:6)。並且,透過閱讀聖經、牧者講道,了解神的旨意、神的屬性,亦是禱告中非常重要的一環,當我們更深認識交談的對象,溝通就會更加暢行無阻。耶穌的主禱文是我們禱告的模範,鳳珠傳道歸納了主禱文的5P:Person神是對象、Purpose神的旨意、Provision神的供應、Pardon神的饒恕、Protection神的保護,實際操練時間,以5P模式練習寫出為自己的禱告。

 隔週第二堂課開始時,老師提出:禱告沒有蒙應允,沒有得到心中所願時,你會有甚麼感受?通常上帝的回應有三種:「No」、「Wait」、「Yes」。禱告沒有得到回應,有可能是:我們與神的關係、與人的關係、與自己的關係出了問題,也有可能是神刻意不回應,祂要提升你,像似父母對孩子的回應,是一門鍛鍊的功課,讓我們在禱告中不只是單為自己需要所求,無論距離多遠,更多學習走到神的面前,單單尋求祂。主耶穌獨自禱告的生命時機,也成為我們生命的參考,事奉時、面對困難壓力、做重大決定前,以尋求父神旨意為優先。最後,實際操練眾人同心合意奉耶穌的名禱告祈求,為自己及聆聽別人的需要,分組學習以五重祝福BLESS禱告,為身體(Body)、工作(Labor)、情緒(Emotional)、人際關係(Social)、屬靈生活(Spiritual)彼此代求。耶穌說:「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哪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太18:19-20)

 今天你的禱告對準神了沒?

 ▌馬可牧區
郭晨恩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