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分享] 飛「閱」宣教地景 南聖環島行 2020.40

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半個世紀,從北到南、西岸到東岸,海洋、縱谷到高山,足跡與次數不可勝數。學生時期是去探索,社青時期是去放鬆,成為牧者後是去感受。當高牧師登高一呼邀請牧者同工騎機車環島,許多熱血青年牧者紛紛報名,倒是我還在觀望遲疑。沒想到高牧師就幫我在群組加一,成就了我人生第一次環島旅行。六天五夜的行程,從早晨到夜晚,我們團隊共19人,一起揮汗、一起Google、一起走錯路、一起歡笑、一起晨更;一起經歷許多教會、機構、民宿、遇見旅途中善良又可愛的人們。這些構成了精采的回憶,所遇到的每個人都在訴說他們的生命和見證,即便是一個小小的人物,故事都閃閃發光。

 每一站的規畫,主要是以訪問教會為主,沿路風景是呼嘯而過沒有停留。此行有許多的驚喜和感動,也是真誠的情誼中才能有的溫馨接待。用四個向度來描述此行的心得。

 【長度】一步一步連起來就是人生的足跡。這次同行的同工們使用了全程縮時錄影,以及特殊的APP,記錄了我們所有的動態、路線、公里數、海拔。每天有需要完成的公里數,最短一天76公里,最長210公里(從桃園華神到台中市區),環島一圈總長度是1140公里。我屬於汽車補給組,沿路與機車隊同心同行,諸多樂趣,漫漫長路有同伴真的很重要,可以走得遠、走得長。

 【闊度】平路、山路、彎路、國道、快速道路、省縣鄉道。旅途中總是有不同的路況,在路途上也會去省思人生的這條路。有時候,走哪一條路是你無法選擇的,例如機車就是只能走省縣道,不能上高架、不能過某些隧道、不能上國道。雖然不能走國道、速度快不了,不需要抱怨,因為還有別的路同樣可以抵達目的地。人生有時候只在乎求快,或是執著於一定要怎樣,其實,不同的路處處有風景。幾乎很多的路上我們必須依靠導航,當我們聽到「微靠右行,目的地即在您的右手邊」時,心中非常雀躍也卸下重擔,終於到了。歲月流逝很快,但是我們可以讓它寬廣。 

 【高度】登高才能望遠,鳥瞰才知全貌。同工預備了一台空拍機,在原民部落、清水斷崖、華神、中台神學院宣教園區預定地,順利升空而拍攝了超美的視角,提升了我們所有人的眼光。透過這個高空的視野,幫助了我們飛「閱」這些宣教的地景,平地眼見的角度有限,當眼光拉高拉遠的時候,異象就更加清晰。這也更多的體會到高牧師帶團隊環島的用意不在環島,乃在於視野的提升和思考的激發。

 【深度】深度是需要用心靈去體會的。當我們在每一個到訪的教會被豐富的接待:沒有預約卻收穫滿滿的利澤簡失親兒機構、好友布農部落白牧師的鼓勵、令我們震撼的會幕至聖所、神學院的老師們與我們的交流、各地的友人在主愛中聚集,都成就了我們在宣教腳步上的感動。神是應當稱頌的,祂的愛如此長濶高深,我們是蒙福的,團隊如此合一與彼此相愛。當旅程抵達台南,旅程中的記號注入我們的生命裡,又是一個嶄新的事奉之路。

▌吳玉萍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