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中牧區] 慧貞牧師群體動力 新的開始新的挑戰 2020.39

九月11 日晚上,高中牧區聚會由區牧慧貞牧師分享專題「新的開始新的挑戰」。在新的學期,如何讓「新的開始」成為「好的開始」?這是慧貞牧師給同學的問題思考,有學生回應:「做出好的計劃。」因此每個小家發揮創意,檢討自己的時間安排,並在海報紙上畫出「理想版」與「現實版」,檢視兩者之間有多大的差異。在同學們的巧思呈現,發表作品之後,由新進輔導琍瑀分享自己的經驗,琍瑀姊妹學生時代成績亮眼,是眾人眼中的高材生,她給學生的建議是「認識自己,找到自己讀書的方法,掌握效率比時間長短更重要。」現在身為三個孩子的媽,加上就讀教會專科班,她的生活十分忙碌,時間的規劃安排也是她的挑戰之一。慧貞牧師也鼓勵同學們,生命是由時間組成的,沒有人知道自己擁有多長的時間,當我們浪費時間,其實也就是浪費生命,「新的開始」如果沒有好好規劃,就不會成為「好的開始」。迎新送舊至今大約一個月,本次的聚會,慧貞牧師也帶領了「友誼公車」、「小家競賽」遊戲,讓同學們了解自己和別人的差異,透過破冰遊戲凝聚彼此的關係。

 ▌ 高中牧區 
李慧貞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