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分享] 當陽光灑落在風雨過後的海上 2020.39

次日早晨,天未亮的時候,耶穌起來,到曠野地方去,在那裏禱告。( 馬可福音1 35

 奧古斯丁曾說過:「人人心裏都有一個上帝所設計的『空洞』,而這個洞只有上帝自己才能填满它。」

 另外,奧古斯丁也表達過他的渴望和不安:「祢為自己創造了我,我的心除非安息於祢,否則永不得安寧。」

 耶穌,常常在忙碌的行程中,退到曠野安靜。這是祂重新得力的秘訣。

 那我們重新得力的方法是什麼呢 ?

 我是一個很忙的人,身兼數職,不只外在事情很多, 我的「大腦」也很忙,因為常常需要為負責的事工、帶的小組、照顧家人、陪伴朋友等等構思很多企劃, 或預備需要分享的信息,還有許多許多……大腦常會有許多的ideas 在飛舞……。

 生完三個孩子後,我的時間常被切成更瑣碎、更片段,在許多的混亂、生氣、疲憊後,有天我開始思考, 好好在神面前尋求智慧,發揮過去學管理的訓練。一開始是強迫自己每天一定在忙碌開始前先讀聖經安靜晨更;在睡覺前,先想好明天要做的事情,再安靜禱告並把這些事情交託給神,因此一覺醒來後,孩子上學出門前的打仗狀態,就不會攪擾自己的心情,也會篤定的知道今天需要忙哪些事。

 在孩子更大,陸續上學後,通常我會在每個週一的上午,找個能夠安靜的地方,把一週的行事曆和教會事工的行事曆攤開,把所有的事交託給神,在禱告安靜中,常常神會讓我知道那些事情是該拒絕的、哪些事情是要趕快做的、哪些人是要去關心的,神也常常會給我一些處理事情的創意。

 感謝神,台南市是個美好、優雅的城市,隨處可見可愛的Café 或舒服的店,安平一帶,有兩三間是口袋名單,聖經、靈修筆記本、筆袋、行事曆、手機( 聽詩歌)、耳機……就是一切需要的配備。

 有時,在極度忙碌或有重大事情發生後,譬如聖誕節時期,或遇到親友過世時,我就會和家人溝通協調後,找個不影響家人生活的時間,進行較長的「個人安靜退修」。

 擁有信仰,能讓我們在面對突然的變故仍有平安, 但,失去摯愛的痛苦感覺,並不會徒然消失或減少。八月底忙完姐姐的安息禮拜後,身、心、靈在極度的緊繃忙碌後,我來到一個可以看到海的地方,不僅是安靜休息,也總覺得天父爸爸在這段時間似乎有很多話要對我說。「苦難背後有祝福」,正在經歷艱難痛楚的我,極度渴望知道那個特別需要苦難才能帶來的祝福是什麼,極度渴望知道愛我的耶穌要在這件事情上,要給的話語是什麼。

 很多時候,只有神自己給只有祂能給的東西。

 不能錯過。

 那天,附近的山頭烏雲壟罩,海面上不遠處有氣象報導的颱風外圍雲層,開始下雨、天氣變冷後,原本要離開了,沒想到雨沒多久就停了,剛剛的烏雲竟頓時消失了,山峰的輪廓清晰可見,回頭望向海面,剛剛的暴風雲層不知何時消失了,即將西下的太陽,藏在雲中,露出金色的光芒,灑在流動的海面上,波光粼粼,閃耀美麗極了!

 喔〜這是愛我的神給的禮物。

 常常,創造天地的神,透過祂造的大自然來跟我們說話。

 人生總會遇風雨,但雲上太陽也總不消失。

 心裏的那個洞,只有上帝自己能修補。

 消耗掉的心力,只有神能完全的補滿補足。

 感謝神,我擁有很愛我的家人、朋友,和一群超級彼此相愛的弟兄姐妹,「人的愛」並不缺乏。但,總會有那樣的時刻,神允許一些事情發生,再次提醒我們,不論如何,總有個洞唯有上帝能補;總有些話, 是祂特別要說的;總有些東西,是只有神能給的。

 每個人「重新得力」的方式應該都不太一樣,但我們都需要在日常的生活中,建立每一天晨更來到神面前禱告安靜的習慣,也需要敏銳地知道自己的狀況, 並找出適合自己「恢復、更新、得力」的方式。

 陽光灑在風雨過後的海面,永生神的榮耀光芒一樣灑進一個需要重新恢復力量的女孩心中。

 ▌林姿儀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