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布農部落的感動 守住生命中的最後異象 牧者團隊機車環島 神學生部落實習 會師布農部落 2020.39

 九月20 日下午,台南聖教會牧者團隊兵分兩路,一隊由高敏智牧師領軍,開始為期六天五夜的機車環島之旅,沿途拜訪原住民教會、部落,以及友好教會、神學院等;另一隊是教會專科班學生、同工,以及教會社青前往布農部落實習,這兩批隊伍的路線、計畫都不一樣,前者是帶著團隊的喜樂祝福眾教會,做連結和擴展的工作,後者卻是操兵演練,進入部落實際操練,鍛鍊神國的精兵。而這兩批隊伍,在九月21 日禮拜一在布農部落相會,兩批隊伍相遇的喜樂和興奮,彷彿久別重逢一樣,有說不完的話題,其實前一天才在教會一同事奉,這就是南聖的團隊!

  布農部落十多年來都是台南聖教會的好朋友,高敏智牧師在一次旅行中到了部落,認識了白光勝牧師,兩人一見如故,高牧師便邀請白牧師的布農團隊到南聖分享,那一場晚會,開啟了南聖和布農部落的友誼之路,高牧師、白牧師,兩人都具備戰士的特質,在神給予他們的不同禾場上,堅定神國的異象和眼光,各自走出不同凡響的道路,在他們兩人身上看見一種心心相惜的革命情感。布農部落的白牧師本身是一位小兒麻痺患者,他的生命有說不完的故事和見證,神使用一個行動不便的原住民小兒麻痺患者,翻轉整個布農部落,使這地成為奇蹟,白牧師的故事也成為報章媒體的題材之一,他們稱白牧師為「布農族的拐杖」。也正因為種種的情感交疊,布農部落彷彿是南聖牧者團隊的另一個家,在這裡脫去疲憊重新出發。

 禮拜一晚上,白牧師對著南聖的團隊有深刻的分享,看盡人世間的人情冷暖,也看見人的變化和無常,到底有多少朋友可以留到最後?有多少的理想可以堅持到最後?布農部落一直以來都是倚靠神的恩典才能存活,面對多變的天候災害,愈來愈不容易信任的社會人心,布農部落唯一的倚靠只有上帝,白牧師分享自己的心願,希望上帝再給他十五年的時間,在這個神呼召他的小小土地上,完成神給他人生中的最後一個異象: 建立禱告敬拜中心,要讓布農部落成為一個讚美神的所在。

 高牧師回應白牧師的分享,我們在主裡的情誼是如何建立的? 經過時間的洗煉,我們看得更清楚,生命中的傷痕可能來自我們最信任的人,但只要我們都是「主的朋友」,我們就可以一見如故,因為焦點、道路都是相同的。我們要做神國的常勝軍,不要未戰就先膽怯後退,主的工人性格要柔和,但面對爭戰要剛強,才能勇敢宣告得勝。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