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如果家人反對我受洗,但我很確定要選擇這個信仰,我要等家人同意再受洗嗎? 2020.27

會問這樣的問題,我相信在您心中,家人佔了很重要的位置,這也是很多第一代基督徒面對的掙扎,我想以自己的經驗為例來回應。

 我是第一代基督徒,當我進入教會,感受到耶穌的愛,我的心充滿歡喜,但我的父親非常傳統,他受過日本教育,安靜又有威嚴。我的母親早逝,我是爸爸帶大的,和爸爸有深厚的感情,有很長一段時間,我掙扎於爸爸與信仰之間,慕道一段時間之後,我深知道基督信仰的真實與寶貴,每次閱讀聖經,就讓我更加堅定,神的話語常常提醒我:「除他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下人間,沒有賜下別的名我們可以靠著得救。」(徒4:12) 我的思維模式開始改變,我成為一個基督徒,不只是我自己信耶穌,更要帶領我的家人認識主!

 走過十多年的歲月,父親漸漸接受我的信仰,也接受我成為教會的同工、讀神學院、成為牧者,身邊的弟兄姊妹也很關心爸爸,不時來家裡聚會、探訪,神學院即將畢業之際,我在教會第一次的畢業講道,爸爸竟來到教會,成為我的聽眾,這是父親第一次走進教會。後來父親因為癌症,身體愈來愈虛弱,有一天爸爸跟我說:「我以後要用基督教的儀式。」(當時他尚未決志信主),我非常驚訝他的表態!2015年,他在病床上表明願意接受耶穌基督,並受洗成為神的兒女,2016年安息主懷。

 世界上最大的愛是上帝的愛,人的愛都是有限的,讓我繼續堅持信仰的原因之一,是因為我愛我的家人,而我知道能夠給家人最好的禮物,就是「福音」。其實我從始至終不知道父親從哪一個時間點開始改變,但我相信,只有上帝能夠對他的心說話,「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徒16:31) 

 回應這個問題,我想說的是,如果心中的感動是真實的,那就受洗吧!我們自己必須先抓住福分,才能進一步引導我們所愛的人,如果我站在等候家人的立場,很有可能,我和我的父親都會錯失上帝的祝福。願神祝福每一位第一代基督徒,讓我們對神的信心大於對現實的考量與懼怕。

 ▌李慧貞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