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恩典夠用 2020.27

我出生在被廟宇牌樓圍繞的小漁村,有兩個哥哥,在重男輕女的大家庭裡,很孤單的長大,國中時舉家遷移到板橋。成長過程中除了跟著家人固定回鄉進香拜拜外,媽媽也常在住家附近的小宮小廟、收驚、改運甚至算命,結婚生子後的我也在宮廟裡尋求安慰、抽籤找答案。基督對我來說,就只是在電線桿上的名字,離我很遠的外國人。

 我的二哥在婚後(2000年)移民到美國並信了主,接著2001年我也結婚了。大兒子小一時,全家三口在美國生活了兩個月,那期間是第一次接觸教會、耶穌,但那時的我,心是剛硬的。

 2012年女兒出生後,全家搬到深圳生活的那段期間裡,我們的婚姻出現了危機,痛苦地尋求二哥的幫助,在軟弱的時候接受了耶穌。四年前搬回來台南,在佳蓉姊的耐心陪伴,主動關懷下讓我能安心、固定的在小組聚會,目前小組聚會已經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接受基督後,我們把人際關係和生活簡化了,家人有更多時間溝通,了解彼此,這幾年來經歷親人的離世、生活中的苦難、新生兒的喜悅、擔心孩子疾病的焦慮,常在感恩及埋怨中不斷循環,心裡仍有解不開的問題,相信成為神的兒女後,天父會給我答案的!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林後12:8)

▌彼得牧區
周妙汝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