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劭凱哥的生命故事--心動的感覺 2020.27

六月20日(六)大學牧區聚會邀請了劭凱弟兄來分享他的生命故事,他的生命經過了四個階段:接觸、尋找、流離、回家。從小生長在傳統信仰的家庭當中,因緣際會接觸了基督教,卻在成長過程中幾番波折,走遍千山萬水,經過萬丈深壑,最後才終於看見那雲上太陽,緊緊抓住上帝的手。

 白天,他身穿制服在醫院工作;晚上,他是位渾身發光的舞者,劭凱哥給人的印象就像是光明之子,但他背後的故事卻也一波三折。因為父親是軍人的緣故,從小在軍事化的家庭中長大,與父親聚少離多,而因著阿姨是基督徒的關係,有次跟著她一起到教會,並在教會外的溜滑梯結識了其他孩童,也因這緣故,阿姨回加拿大後便拉著母親一同前往教會,久而久之踏入了教會的大門,並開始參加聚會。

 國高中的劭凱哥結識了許多朋友,開始過著不一樣的日子,會去網咖沉迷虛幻世界,也會動動手腳活絡筋骨,後來時常以考試當理由跟教會請假,漸漸的與教會距離越拉……越遠……;大學的他因為一時氣話離家,開始寄宿在同學家中,三五好友一同在電玩當中享受著虛擬的快樂,犧牲了睡眠換來肝發炎,但學生時期的叛逆還是沒記取教訓,開始尋找刺激並做了許多瘋狂事蹟!

 瘋狂的生活持續到他遇見了當時的女友,女友也是基督徒,對方一開始也希望能一起讀聖經,但卻慢慢受到他的影響也漸漸忘記,那時身邊稱兄道弟的好友開始質疑身為基督徒的他們,真的可以有這些行為嗎?價值觀的衝擊開始浮現,自責與羞愧朝劭凱哥奔來,後來女方提出分手,留下一句:「你要回去教會。」看似耳邊風卻也如雷貫耳。

 從心裡開始浮現的聲音先從歸途開始,終於返家的他,與父親久違的談話,父親的道歉、轉變與坦誠,才讓他發現原來父親也經歷過很多故事。後來劭凱哥回到教會,再度聽到詩歌,原本已死寂的心靈突然再度跳動……這是什麼?什麼是上帝?這些聲音的浮現讓他重新回到教會開始認識這位神,也給自己一個要在大學畢業前受洗的目標。

 有次騎車,劭凱哥抬頭眺望遠方,剛下過雨的天空沒有雲霧,遠方是那壯麗山水和雨後驕陽的上帝畫作,劭凱哥這才明白,我們的道路就像這樣的天氣,烏雲密佈時我們總看不清遠方美景,常被世俗耽擱了我們的眼界,但當烏雲退去才明白,上帝的恩典正等待我們豐收。

 鳥兒的飛翔,是為了遷徙還是流離?又或是尋找還是回歸故里?有時我們因為看不到而誤入歧途,但當眼界放遠時,才明白飛翔是為了讓自己看到,雲上的太陽,它永不改變。「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裡的。」(羅馬書8:38-39)

▌大學牧區




黃睦修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