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醫治的愛~疫情中的意外恩典」芬津姊妹 受洗見證 2020.27

從小看著我長大的三姨,在我眼中就是個天性樂觀開朗,交友廣闊的女漢子;她強大的學習能力,讓她在職場上如魚得水,卻在婚姻當中傷痕累累,縱使百般忍耐著前夫的不負責任,最後仍因前夫簽賭與財務紛擾中,走入終點。那時我的表弟才剛上國中,然而,因著必須償還債務及扶養兒子,她不得不咬緊牙關沒天沒夜的加班,接著又為公司營運問題,需要轉換跑道,接連到大陸、越南工作,與孩子分隔兩地。

 在兩年前,三姨於春節前的返鄉休假,在健康檢查中得知罹患胃癌,需要手術切除3/5胃部。這對於一向四處旅遊、熱愛美食的三姨,無疑是一枚震撼彈,以她的個性,決不輕言放棄,勇於接受治療,並且發下豪語,手術恢復後還要出國遊山玩水,享受退休生活。

 在成大開刀住院期間,承蒙慧珊傳道帶福音隊進行探訪,在詹哥、純真姐的關懷中接觸教會,術後也曾到教會參與小組活動;的確在一年的修養後,她真的如願啟程前往歐洲旅遊,我都覺得她真的很不可思議!

 而這半年來,剛好遇到武漢疫情,她只好一面化療、一面關在家裡養病,我們全家利用周日下午到她家探望她、陪伴她,大弟也會為她水腫的雙腳按摩消腫;起初是為她禱告,後來,漸漸分享福音,特別是在《醫治的愛》詩歌中,神的愛親自安慰她,在歌聲中她常常流淚,從此每次到她家《醫治的愛》成為必唱之歌。在每周的讀經與詩歌中,上帝的話慢慢浸潤她的生命、堅固她的信心,在四月初邀請她做決志禱告,她便欣然接受。

 就在某個星期,她突然在家無預警的跌倒,撞破嘴唇緊急送醫縫合,嘴巴無法張開飲食、歌唱,手腳的冰冷無力,面對山珍海味,肚腹也無福消受,沒有胃口,人生諸多的意外讓她面對生命的脆弱與無奈,認真思索自己一生走來求神問卜,真的有解決她所有的問題嗎?!她告訴我們她此刻小小的心願,只要能開口喝水、歌唱,雙腿有力上下樓梯,能走進教會參加主日,別無所求。

 我們曾經分享過「神在他的聖所作孤兒的父,作寡婦的伸冤者。」(詩篇68:5),她眼睛為之一亮,更讓她不解的是,上帝的恩典是白白給的,「只要口裡承認心裡相信」,「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突然,某天早晨接到她的電話,她問我說:「你不是要幫我安排受洗嗎?」神的心意真的超乎所求所想!!

 六月19日這是耶和華所定的日子,我們要在其中歡喜快樂。所有曾經陪伴、探訪、代禱、安慰、扶持的所有弟兄姊妹,謝謝您們的同工,求神親自記念您們的擺上,耶和華再次為我們行了大事,我們一起見證這美好的時刻!

▌約翰牧區
蔡鳳翔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