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用耶穌的愛來愛你 2020.27

某天,先生問我:「欸,我們好像很久沒吵架了吼?」

 我:「嘿捏!多久了?」

 先生:「大概從你認識主後,就沒有再吵過了,耶穌真厲害!」

 然後我們兩個還在回想最後一次吵架是為什麼?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但先生卻細數了每次吵架的瘋狂過程……

 有下班回家卻得拎著行李被趕出去(而且房租還是他付的喔!);我拿著菜刀叫他捅死我的那次,甚至還回婆家告狀說要離婚要爭取扶養權(害他被媽媽罵!)而諸如此類的瘋狂舉動,就是每次吵架的必經過程,而且招式絕對不會重複……

 但真的感謝主,給我一位理智的伴侶,從不隨我起舞,總是等我發完瘋後不論對錯的先低頭,不然我們可能第一年就在彼此的人生中下台一鞠躬了!

 其實真的很難想像這就是三年前的我們的婚姻。

 先生說,在以前若是他要跟我討論家中的大小事,用字遣詞都要思考很久,深怕哪句一不小心戳到了地雷,因為我的火山除了爆發以外還會強迫對方「離婚」,甚至連離婚協議書都不知道簽幾次了!

 從前的我,真心覺得不合就離婚,離婚又不是件丟臉的事,因著自己也是單親家庭,從小看著爸媽從爭吵到外遇到離婚,再加上,原生家庭一直灌輸「離婚也是好事」的觀念,對我而言,婚姻不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這樣的想法其實很自私,因為我沒想過孩子也沒想到另一半的心情,只關心自己的情緒爽不爽。

 而在認識主後沒多久,某天聽到牧師說到:以弗所書五:22「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心中就響起一個聲音告訴我:「你的丈夫是我為你挑選的,他是你的良人!」當下真的無限感動。

 若非有主的牽引,茫茫人海中,性格那麼迥異的我們,生活背景差很多的我們,連以前各種算命的都覺得不可能的姻緣,甚至為了婚姻關係可以更加和睦,還為此改了名字……(後來實在覺得沒什麼幫助,又改回原本的名字,實在浪費錢啊!!)

 而這樣在世俗的眼光中,不是那麼妥善的「姻緣」,在主的手中卻是最美好的婚姻。

 曾以為,我的婚姻會是以悲劇收場,然而因著神無限的慈愛,現在我明白其實這是神專為我譜寫的幸福喜劇,是祂親自帶領我們出黑暗入光明,如同經上說的:「要照亮坐在黑暗中死蔭裡的人,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的路上。」(路加福音1:79)

 結婚的這六年時間不長不短,但對於我們而言卻是人生的一大改變。

 從最精華的年紀踏入彼此的生活,不是沒有眼淚,不是沒有快樂,但擁有更多的是感謝,謝謝對方只看我為數不多的優點,謝謝對方對家庭的付出!並且學習用傾聽和不同角度來面對每次的分歧點,找出彼此的平衡點!

▌約書亞牧區
張庭瑩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