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社青聯合] 尤昭然牧師專題 愛情小學堂 2020.26

六月19日週五社青小組共同邀請昭然牧師來分享經驗美好單身生活和預備戀愛婚姻的專題,牧師在開頭就提到,要成為合適的另一伴之前,必須自己要先有好的單身生活,對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才能夠成為好相處的人,也才能成為好的另一伴,自己的生命也必須要成熟穩重,說話和情緒要穩定,昭然牧師也分享了自己的例子,因師母有異味性皮膚炎,不能碰清潔劑,所以不太能洗碗筷,牧師很貼心的買了很多套碗筷,讓師母在家準備三餐時都有碗筷可用,等到他回家時再一起把碗筷洗一洗,好的另一伴是要能夠站在對方的角度為他人著想,之後也提到時間的運用不要以自己為中心,而是能分給周遭的人,並要了結以往,不要把以前的問題變成未來生命中的絆腳石。

 之後牧師也把所有人寫出來的問題都回答完,其中有一題問到:「宅男如何交到女朋友?」,而牧師給了簡潔有力的答案,「衝一波」!頓時大家都哄堂大笑,牧師分享完後也讓所有人打散分組,所有社青小組不只能互相彼此認識,也能夠一起討論分享自己覺得有收穫的內容,聚會就這樣滿有收穫的圓滿結束。

 ▌彼得牧區
何俊生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