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作「身穿白衣」的選民 大寶座前的敬拜 2020.26

台南聖教會禱告會進入《啟示錄》系列信息,六月20日禱告會,高敏智牧師從「合神心意的教會」切入,並提及「大寶座」、「七印」等聖經預言,有些預言正在應驗當中,高牧師強調,《啟示錄》是寫給信徒看的,知道未來的預言,是為了讓現在的我們做正確的選擇,知道該怎樣活著。

 高牧師提醒會眾,教會有挑戰,得勝的教會是少數,「悔改」是所有教會都領受到的信息,我們教會要留意以弗所教會的危機──堅定、忍耐、可以分辨假先知,但「失去起初的愛心」,七個教會,只有二個教會沒有受到責備。我們用這樣儆醒的態度來看待末世,「悔改」是教會共同領受的訊息,每個教會有不一樣的挑戰,也在不同的地方需要悔改。「虛假」是教會最大的危機,因為蒙蔽了人的心眼,看不見自己真正的問題,有「虛假」,就沒有「悔改」。我們是一個有意志力、堅持、忍耐的人嗎?二個沒有受到責備的教會,其實都是苦難中的教會,神給他們的提醒,就是要堅持到底、至死忠心。因為只有得勝的,才能身穿白衣、刻上新名、不受第二次的死。

 在啟示錄中提到「大寶座」,坐在寶座上的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座位;其上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上戴著金冠冕。第四章只有11節,但卻呈現了聖潔敬拜的場景,當我們來到教會,有沒有這樣的「敬拜」?我們常常散漫,不經心,因為我們沒有認知到我們其實是在大寶座前敬拜,而當最後的日子,這樣的敬拜是「完全的」,甚麼是完全的敬拜?就是「敬拜者」本身是完全的,身穿白衣,是主的血所潔淨,沒有瑕疵的。寶座前的敬拜,沒有雜質、全然敬畏,這是今日我們的教會應該做的!

 《啟示錄》第六章,唯有基督配得展開奧秘的書卷,裡頭的七印將會一一在末世應驗,只有身穿白衣的選民能站立在大寶座前,詩篇第二篇提到,世上的君王會抵擋神的受膏者……懼怕世界威脅的人,會選擇和他們站在一起,但是「世上的王」將要受審判,與他們站在一起的,都要承受永遠的刑罰。

 禱告會的信息,是自己生命的反省,也許我們會認為「這些都是很久以後的事」,但事實上,我們活在「現在」,「現在的選擇」決定「未來的結局」,身穿「白衣」,是那些為主道流血死去之人的靈魂,這也是基督的寶血所買贖的,這些人將在第一批復活,第二次的死(審判)在他們身上沒有權柄。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