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的少女時代] 我的少女時代 2020.22

因詩歌佈道會而信主

 進入國中以前,我從來就沒有聽過基督教信仰,只知道聖誕節有一位嬰孩生在馬槽。但是,這個外國嬰孩跟我有甚麼關係? 一直到我在就讀的教會學校中,才知道原來祂叫做耶穌。當時學校常常請天韻詩班來演唱,因為詩歌和生命見證,讓我感受到一股暖流,知道有一位神是這樣的愛我。於是,我就自己悄悄的接受了主耶穌做我生命的主。
夢想幻想交織的中學生活

 因為國中高中都住校,每天都在校園裡晃來晃去,沒有電視、不能吃零食、要自己洗衣服、曬衣服、鋪床摺棉被、過著規律的生活。我好像也還滿喜歡的,有些同學不適應住校生活而躲在棉被裡哭,沒幾個禮拜就轉學了。我覺得這些同學很弱,根本是公主病。後來想想其實我自己也是另一種公主病,就是無法忍受別人行徑的病。團體生活有時候也是滿孤單的,我是一個外表安靜柔順,可是內心叛逆的人。聽著同學們講一些電視劇,追哪些明星、買畫報照片,還有很多我聽不懂又沒興趣的事物;女生們又很喜歡有小圈圈,我為什麼要去討好別人,我很不喜歡這樣的人際關係氛圍。總覺得好像沒有一個可以聊的好朋友。於是我開始寫日記,將心中許多的想法寫下來,抒發自己的心情(現在翻開國中的日記,覺得十分好笑。原來國中的我是這樣的想法。)我的日記後來逐漸變成與神的對話,有點像是靈修生活筆記!

 我喜歡去學校圖書館借書,沉浸在小說裡使我可以脫離現實生活、去琴房彈鋼琴、去英聽教室聽英文歌曲、參加學校團契、社團和寢室晚禱。放假日喜歡跟同學去冰宮溜冰、去淡水騎協力車、去重慶南路逛書店。我記得每天晚上十點宿舍寢室要熄燈了,我們要乖乖地睡覺不能講話,我都會躺著看著窗外的星星跟神禱告,幾乎每天的禱告詞都是一樣的:「主啊!赦免我,我昨天很累,禱告到睡著了,真是抱歉!」我也常常幻想著,將來的我會是怎麼樣呢?有很多夢想、對未來的想像、心中的白馬王子,然而,大都是不切實際的,卻也平平安安的過了中學六年。

有個比學校更好的地方?

 雖然是教會學校,但是,學校不是教會,我對教會帶著一種期盼,總覺得教會會成為我的拯救和力量。有一天週六放學,我坐公車回家的路上會看到幾個教堂,我心中下定決心,要去那個教堂看看。我其實在那個教堂外面已經徘徊好幾次,也看到門外寫著少年團契的時間,當我鼓起勇氣走進去,可是沒有人招呼我,我就害怕的跑掉了,從此,沒有想要再去教會。教會不是應該是一個很溫馨親切的地方嗎? 那次的經驗讓我很失望,可是,很奇妙的是,我沒有因此而離開神。我覺得在升學壓力、迷惘的未來;我彷彿漂流在茫茫大海中,終於找到一根浮木,緊抓著不放。我總覺得神會來救我,幫助我,帶領我。雖然,當時我聖經根本不懂,但是,我認定耶穌是我的救主,祂對我的人生有計畫,我想要經歷這個計畫。

神啊!帶我去教會吧!

 每學期一開始我總是會轟轟烈烈的立志,希望自己好好努力。但是有些科目就是很水深火熱。高中的我非常抗拒一些科目和聯考,我幻想另一條出路就是去考美術系,去學水彩、素描,這些讓我很紓壓(其實是逃避課業)。每週去師大畫室學畫,透過繪畫的學習,同時也探索著自我和未來。越接近聯考壓力越大,高三的時候再次鼓起勇氣踏入另一個教會,這時候年紀稍長了,勇氣也多了一點點。瞞著父母偷偷去教會參加了主日崇拜,但是在這個教會我也沒有認識的人,孤零零的一個人。有一個主日我睡晚了,想到就在我家附近剛設立一個教會,心想這裡更近,去這裡看看好了。神的慈繩愛索一直牽引著我,當我進入這個教會的時候,最後介紹新朋友時,我發現我的兩位高中老師竟然在這裡,其中的化學老師就是高敏智牧師的父親!從此,我再也沒有離開過教會了。對於一個第一代基督徒而言,找到教會、被接納、被關懷、被愛是何等的寶貴。我感受到神對我的愛,祂差派了許多天使圍繞在我身邊,在我信仰的歷程中,因為教會的牧者、弟兄姊妹的愛使我漸漸的成長和充滿喜樂。還好有基督信仰和教會生活,使我能夠在課業、家庭、人際關係中得著更新和引導。

▌吳玉萍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