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疫情中備受祝福的婚禮  2020.22

一直以來,我不喜歡在人多的場合站在大家面前,因為覺得很不自在,想到「結婚」,極度想要直接登記就好,也跟媽媽提過這樣的想法。後來看到建豪的的家人及我的家人,都是受洗過,但是心靈狀態幾乎已在羊圈外,所以想要藉由這場婚禮成為福音傳遞的地方,也讓一些非基督徒的朋友可以藉由這次機會踏入教會,這是我一年前深入心中的想法。

 順利說服我們今年踏入婚姻,並開始籌備的人,是我們的區長夫人美貞姊,她講說:婚禮不需要花費太多,最好樸實一點。這正打中我們認為「婚禮要花很多錢的點」,這個問題被排除就沒有顧慮了。而我們從今年一月決定要結婚,到五月份就舉辦婚禮,那麼匆促,有功於區長夫人強力的推動。

 當我們回家跟爸媽說:「我們要結婚了。」雙方家長都嚇了一大跳,因為他們唸了一年,我們都不為所動,今年剛開始就突然拋下震撼彈,又說五月就要舉行婚禮,還選在台南,一切都覺得「太扯了!兩個嘉義人,為何在台南結婚?」

 在台南聖教會,我感受到沒有卑賤之分,每個人都被平等對待,這裡真的有家的感覺,所以我希望我最重要的婚禮,是在這裡。

 感謝主,當想要為主傳福音,真的什麼事情都很順利。

 建豪的阿嬤在今年過年時過世了,傳統是要百日內要結婚或者就是延到一年後,但他僅受洗過的父親居然就很了當的說:「因為你是基督教,所以不需要遵守這個規範,按照你們既定的計畫就好。」在喪禮的過程,建豪是長孫,照理說要做很多傳統信仰的儀式,但也一樣都被公公豁免不需要做,感謝主保守。

 這場婚禮另外一個考驗是全球的疫情,原本預定五月婚禮、六月宴客,雙方家長覺得很不妥,想要延期,但我們堅持五月要按照計畫舉行婚禮,人少一點沒有關係,重要的是家人可以透過這場婚禮,再次感受到教會的溫暖和上帝的愛。尤其是婆婆,原本是基督教信仰,因為嫁入非基督化家庭而離開了羊圈許多年,期待能再次將之喚回,也讓公公能夠開始真正進入這個信仰。感謝主,從倒數一個多月爆發了軍艦事件,到五月,上帝就讓疫情緩和下來,這過程豈不是上帝的作為嗎?從原本可能新娘、新郎都要全程戴口罩,到那天拍照時拿下口罩都不用太擔心,這真的要高舉基督的名,榮耀歸給祂!

 在台南聖教會,從牧師、傳道同工到小組員,保羅牧區弟兄姊妹投入協主這場婚禮,在這裡的同工,婚喪喜慶不收取任何紅包,因為一切是為主而做,但也因此贏得人的心,贏了人心勝過得到錢財,在此要謝謝一同完成這場婚禮的所有人員,謝謝大家!把這榮耀全部歸給上帝。

▌保羅牧區
邱于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