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觀點] 如何堅定走在神給我們的呼召中? 2020.19

我們該如何堅定走在神給我們的呼召道路當中呢?從耶穌的門徒們看來,要走在這條呼召的道路上確實是不容易的,當耶穌被釘十字架,門徒就四散了。可是當我們留意到使徒行傳所描述的門徒或教會,當逼迫來臨的時候他們是如何?他們是更堅定地信奉基督、宣揚基督,儘管是付上生命的代價而殉道,他們也不顧惜,尤其是使徒保羅,更是為後世所景仰、傳揚的榜樣。

 跟隨耶穌的門徒,還有初代教會的信徒,他們的差異性在哪裡呢?為什麼表現出截然不同的回應?答案是一個信徒有沒有真正明白救恩真理。大家都知道,當耶穌真正走上十字架,甚至復活後向門徒顯現的時候,門徒都還沒有完全搞清楚狀況,他們不明白十字架真正的意義,不是帶來政權的轉移,而是屬靈上,把百姓從罪惡的權勢當中給拯救出來。相反地,初代教會的信徒也好、使徒保羅也好,都是真正明白救恩真理的門徒,他們知道基督為自己的罪付上生命代價,而他們也願意效法基督的腳蹤行。

 所以弟兄姊妹,我們該如何堅定走在上帝呼召我們所走的道路上呢?第一,我們需要完全確定這是上帝帶領我們走的道路。20世紀初期,當戴德生來到中國宣教的時候,馬上就遇到很大的困難,為什麼他沒有離開中國,反倒一直留在中國宣教,甚至說:「若我有一千條性命,絕不留下一條不給中國。」因為他很確定,上帝呼召他成為中國人得救的管道,他知道他一生要做的工作,就是要帶領千萬中國人的靈魂信主得救。

 許多人就說:「我知道啊,可是很困難,幾乎做不下去。」是的,戴德生遇到的是生命的逼迫,他比我們都更困難,可是為什麼他做得到?答案是因為他真正付上代價。很多時候我們說「呼召呼召」,可是我們仍然養尊處優、以逸待勞、閒懶不結果子,以致於我們遇到一點挫折就哀哀叫,可是我們卻沒有忍耐,也沒有願意受苦的心志,也沒有付上禱告的代價跟時間,只是想要上帝減輕我們的痛苦。

 戴德生的禱告使他有源源不絕的信心與倚靠。你走不下去嗎?跪下來禱告吧!你不明白為何上帝呼召你卻讓你陷入水深火熱的景況當中嗎?禱告吧!你不知道明天還能不能堅持下去嗎?禱告吧!敵人的刀子已經架在你的脖子上了嗎?禱告吧!讓禱告成為你的武器,就像戴德生一樣。

 總結今天所談的,如果你想要堅定走在呼召的道路上,第一,你需要先確定這是上帝給你的呼召道路;第二,你要付上代價,這可能是禱告的代價,是受到逼迫的代價,是任何讓你感受到痛苦的代價,記得上帝呼召我們來信靠祂不是為了讓我們感到舒服,神要我們順服。順服有時是痛苦的,但正因如此,我們才能感受到苦難中的喜樂(雅1)。

 親愛的朋友,想要堅定走在神的呼召中,代表我們很認真想要尋求上帝。可是信仰不是一時的激情,讓我們堅定走下去,直等到主來。

▌王誠正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