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心語] 南聖「日本宣教」,時候到了! 2020.19

日本人總是難忘台灣人在311大地震時捐助了300億日圓,當然其數目令人驚訝,但讓日本人感動的是台灣人對日本的愛。日本人從小聽見世界各國多麼討厭日本,尤其在亞洲國家更是,所以,當遇到大患難時知道台灣人多麼愛日本,好像頭一次遇見真正的朋友似的,對台灣產生濃厚的親切感。 至今,新冠病毒的肆虐揭露了日本政府的無能和官僚制度的僵化所造成的危機和無奈,日本媒體常常提倡「日本政府應當好好學習台灣」,日本社會對台灣產生高度的肯定和信任感。「來自台灣的日本宣教」,其時機已經成熟了!

 上帝的安排非常奇妙,今年3月底,我收到一個好消息,高敏智牧師的好朋友,也是帶我受洗的蔦田康毅牧師,4月中旬要調到札幌以馬內利教會開始牧會,蔦田牧師說他期望將來跟台南聖教會進行交流,高敏智牧師聽了也非常開心。我相信這次疫情結束後,南聖牧者同工一定會去北海道探訪蔦田牧師,近一步討論彼此交流的具體方向。其實,南聖的「日本宣教」早就開始了,兩年前南聖開始常態型的日語崇拜,亦成立了日語牧區,以「日本宣教」為目的,十幾個核心同工參加每週五的日語小組,提升日語能力,增長對日本社會的知識,裝備自己。「來自南聖的日本宣教」,其內在能量也已經充足了!

 兩週前,戴繼宗院長以「宣教和傳承」為題目在南聖上課時,激勵南聖的弟兄姊妹要關心在台南的外國人給他們傳福音,特別強調「對台南的日本人傳福音」的重要性。我聽了戴院長的呼籲,心中大聲呼喊哈利路亞!

 上帝揀選了南聖,這是南聖「日本宣教」大使命的宣告,我相信南聖的「日本宣教」即將爆發性的展開,不久的未來,南聖的「宣教軍隊」以「喜樂神學」為屬靈的武器,打破被稱為宣教硬土的日本,而當喜樂的光芒射進被黑暗勢力綑綁已久的日本社會,將釋放日本人的靈魂,為主得勝榮耀的國度!

▌川路祥代傳道

戴德生院長、高敏智牧師為日本宣教的大使命禱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