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回應戴繼宗牧師 普世宣教分享 2020.19

宇宙光2006年出版《基督教與中國歷史文化相關人物傳記》,對我而言是使徒行傳的延續,是回應耶穌愛的極致表現,即使提到許多辛酸,對於宣教仍充滿浪漫幻想;隔年參加青宣,接觸近百位宣教士,聽他們分享創啟地區的需要,感受到這是一條挫折、孤單卻為主堅持,不願回頭的路。

 2008-2011終於有機會與教會配搭踏上內地暑期短宣:廁所沒有門、10支湯匙共飲一碗湯、冷水澡、木板床、體力逐漸透支…,嬌養的我知道:宣教不但不浪漫甚至很辛苦,但能為主受苦也是喜樂。這一年一個全職呼召中,神問我:「你寧願有耶穌勝於世上榮華、富貴、聲望嗎?」我回應:「我願意,但容我回家照顧七歲及三歲的稚兒。」那天看見自己如少年軍官憂憂愁愁地走了,並為自己沒能回應神的愛,慘哭一個月。雖然之後仍熱血的參加主愛短宣、奇美探訪隊、佳里榮家;也聽陳馥蘭宣教士、王偉旌宣教士、連加恩、白加恩牧師、頌恩&珍珍見證分享及閱讀宣教士書籍,但我知道,為主,我少做了一件。

 教會邀請戴繼宗牧師分享,普世宣教的信息激動我心,最後他說:「教會在普世宣教上,不可以再缺席!」我好想回應:「好,我在這裡!」

 他說:「我們不都是傳道人,但我們都是傳道的人!」我好想說:「好,我在這裡!」、
他說:「不怕宣教士沒錢,怕有錢也沒有宣教士!」我好想說:「我好怕沒錢,但我在這裡!」、

 他說:「世界的軟土我們都傳了,但硬土需要工人!」我好想說:「我好怕,但我在這裡!」、

 他說:「沒有基督的樂園就會奔向沒有基督的永恆!」我好想說:「這樣太慘了!好,我在這裡!」

 「那妳還在等什麼???」教會主軸是E0-E2,我要跟著教會……、我英文很差、我不知道怎麼當宣教士、我怕、我在等祢和他。此時戴牧師禱告的回應進入我心:不是我有資格當院長,是做了,神會給需要的能力。那天看教會拍「台灣,我愛妳」影片,心頭浮現:宣教沒妳想像的難,他們都是宣教士。

 高牧師講道說,變化,從心意更新後;雅各書說,有行為的信心;戴牧師說,一艘船、一架飛機不會讓人自然成為宣教士,除非開始對靈魂有負擔;在這極其感動的宣教分享,我願意先改變的是:

1.為國際學生奉獻。
2.使用宣教日引為齋戒月的穆斯林禱告30天。
3.繼續為頌恩與珍珍宣教士奉獻與代禱。
4.當教會有普世宣教上有負擔時,願我能在其中。

 普世宣教分享讓我看見:在創啟地區有一群神未得之民,因沒聽過福音,正在奔向沒有基督的永恆。求神幫助我不再只為自己、家庭、教會、台灣、疫情禱告,學習從「上帝的視角」,為祂所愛的未得之民禱告;更求主給我不是只有三分鐘動力,乃是一生之久的堅持。

▌保羅牧區 
李中萍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