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生命影響生命,宣教不再輕描淡寫! 2020.19

四月27日這天,如往常一樣上班、談公事、吃飯與看看新冠肺炎新聞,沒想到晚上去教會聽完「宣教與傳承」的演講後,戴繼宗牧師的信息使我內心受到感動,就如達米昂的故事,讓我感受到一顆捨命獻上的心。宣教的事工在之前的我看來,可說是輕描淡寫即可劃過,因我從未曾參與宣教,無法體會箇中艱辛,但聽著戴牧師談起其曾曾曾祖父戴德生牧師的宣教事工,以及那時空背景下陸續加入宣教工作的牧者們,願意全獻主用的故事令人動容。

 戴德生牧師17、18歲時,年紀輕輕便在主的呼召下去到了中國宣教,1850年代確實非我可想像的環境,處於現代科技開始之前,當時沒有任何的東西文化交流,語言隔閡,生活習慣難以配合之際,可想見戴德生牧師處境之艱難,為了在當時能融入中國人,陸續換上中國人的穿著,頭上頂著滿清時代的剃頭留辮,學起各地鄉談,而背後更要面對來自家鄉大英帝國尊嚴下的種種壓力,相對於我只是對不同信仰族群談起耶穌的救恩真是完全無可與之相比。我更看到戴德生牧師的從一而終,他的生命完全獻上予神,在他的有生之年完全奉獻在華人世界宣教,如他曾說過「假使我有千磅英金,中國人可以全數支取;假使我有千條性命,決不留下一條不給中國。」,而這一切只是因為一個原因:「乃是基督,這樣的救主,我們為祂所做的,會嫌太多嗎?會覺得足夠嗎?」。     

 生命中有太多的事是我未曾想過,如常的生活更讓我與這些令人震撼的故事相形漸遠,感謝神,祢的旨意透過牧者與屬靈長輩要我不要停止聚會,我因此才能與祢相連,並知道我得蒙救贖的來源是一群奉獻犧牲的宣教士,宣教不再是可輕描淡寫的一筆,求主幫助我在所處之地放膽講祢的救恩並歸榮耀予祢。

 ▌彼得牧區
林子安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