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區介紹] 路加牧區 同奔天程,走窄路 憂喜與共,愛倍加 2020.19

◎牧區簡介(成立多久與牧區演進)。

 路加牧區成立於2003年,現有14個小組及2個媽媽小組,區牧是劉韶恩牧師,區長是駱重鳴傳道;路加牧區堪稱是南聖最會尋幽訪勝的牧區。當教會各牧區都未曾前往離島旅遊時,路加牧區在2006年七月碧麗絲颱風後,隔天就踏上了綠島,去年四月還前往澎湖;除了離島,台灣本島從南到北,幾乎都有路加牧區的足跡,神豐盛的恩典總是超過我們的想像。

 牧區另一個特色是:最喜歡一起練歌。每次的獻詩服事,讓大家有機會分四部唱歌,雖然有許多弟兄姊妹還不會看譜,或是音不太能唱準,但是因著彼此提攜與包容,很享受在音樂與服事中。

 Q:小組特色是?你認為哪個小組最聒噪/最有氣質/最穩重/最有深度/最會玩…

 恒毅小組是牧區小組中永不冷場的,每年他們有自己的退修、秉燭夜談行程。
順賢小組是最穩重的小組,雖然成員都住在東區,但是每個主日仍然準時到教會崇拜,帶孩子參加主日學。

 雯卿小組和秀裙媽媽小組是最活潑的小組,雖然有許多成員是單親,但是大人、孩子都很快樂、不孤單。

 重鳴小組是跨年齡層的小組,從三十幾到八十幾歲,在主裡都能打成一片。

 宏州小組、宗道、宗鴻和佳靜小組是最有深度的小組,因為四位小組長都十分善體人意。

 憶南小組、忠昇小組和道育小組是最有氣質的,要找竹籃巧手、烹飪老手、吉他快手、花草能手盡在他們之中。

 志全、大瑋、睿謙三個社青小組是路加的生力軍,有了他們讓整個牧區更有動能、動感,不愁沒有鼓手、琴手、吉他手、歌手與舞者。

◎牧區的目標與口號是?

 《起來榮耀》是路加的「區歌」,我們這群蒙神揀選、蒙神拯救的人,在主裡一起學習,不論何事都要榮耀主,成為主復活的見證人。

◎牧區一起做過哪些值得回憶的事?

 夕陽競舟、水塘施洗:幾年前端午節前夕,牧區的弟兄姊妹們,傍晚時分在安平台江附近的水塘中,特別為幾位弟兄姊妹舉行受洗的聖禮,一起見證新生命!

 幕前幕後、齊心「苦盡」:幾年前的年度戲劇之夜,路加牧區曾合力演出「苦盡」,劇本是碧璉姊妹撰寫,內容取自她父母手足的真實故事,「苦盡」的甘甜仍存在大家的心中。      

◎牧區有沒有合作的宣教單位?簡介合作心得?

 路加牧區長期關懷阿里山鄒族教會,如山美、茶山、樂野、嘉山、里佳、逐鹿…等部落,幾年下來,逐漸拉近彼此的關係;此外也前往「嘉南療養院」復健病房,與病友們分享基督的福音。經由定期的關懷,病友們對於簡單的詩歌都已琅琅上口,而我們也從害怕踏入杜鵑窩,變成樂在服事。

◎貴牧區近期有何規劃要做的事情或計劃?

 牧區原本計劃今年四月春假,前往北海岸以及見晴步道等地旅遊;四月底配合軍團繼續在鹽埕出張所有福音市集,因著新冠肺炎疫情的緣故都不得不延後。但相信萬事都要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