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在基督裡作蒙大恩的女子 母親節獻兒式   2020.19

近期台灣的疫情趨緩,教會各牧區也逐漸恢復實體聚會,台南聖教會將在母親節這天舉行獻兒式,分別在第三、第四堂主日舉行。獻兒式不等於洗禮式,但獻兒式代表父母親的期許,將自己最寶貴的兒女獻上,終其一生屬於主,事奉主。

 聖經中,耶穌的母親馬利亞,得到天使的啟示,將從聖靈感孕生一個兒子,就是耶穌。馬利亞發出對神的敬拜讚美:「我心尊主為大;我靈以神我的救主為樂;因為他顧念他使女的卑微;從今以後,萬代要稱我有福。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為聖。」(路1:46-49)

 在聖經中還有許多偉大的母親,舊約時代有撒母耳的母親哈拿,新約時代的馬利亞,以及提摩太的母親,他們都是蒙神揀選「蒙大恩的女子」。在《列王紀》中,所記載的登基君王,通常都會附註「他的母親是……」,母親留給孩子的是生命的榜樣,敬虔的母親能使浪子迷途知返,最著名的就是奧古斯丁的母親,用禱告挽回奧古斯丁,造就了教會歷史上偉大的教父。今日,這樣的故事還繼續在上演,母親的禱告,是一份珍貴的禮物。

 五月份是母親的月份,母親節的由來有許多傳說,最為人所傳頌的版本是起源於美國,一位名安娜.賈維斯的小姐,她的母親於1905年第二個星期日去世。除了紀念她的母親外,當時正值一次大戰期間,許多女性成為寡婦,或是失去自己的兒子,無依無靠,於是安娜和朋友開始到處呼籲,尊重女性為家庭的付出與守望,讓母親節成為一個法定的節日。第一個母親節在1908年5月10日,康乃馨被選中為獻給母親的花,1913年,美國國會通過一份議案,將每年5月的第二個星期天作為法定的母親節,來紀念天下的母親。

     2020 母親節獻兒式

第三堂名單
陳品暘 (父:陳亮齊;母:胡惠禎)
陳昕甫 (父:陳亮齊;母:胡惠禎)
林約翰 (父:林雲豪;母:劉佳芳)
陳芃宇 (父:陳奕圻;母:陳靜慧)
陳默貞 (父:陳泓仁;母:施珮梣)

第四堂名單
蔡沐恩 (父:蔡宗佑;母:張雅晴)
黃溥昀 (父:黃秋壬;母:林書秀)
張語恩 (父:張雲翔;母:林曉萱)
高允欣 (父:高翊倫;母:楊環竹)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