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在禱告中遇見神:他的應許永不落空! 2020.20

新冠肺炎從中國向世界各國延燒之後,各國為了阻止病毒擴散紛紛實施邊境管制、禁止入境、居家令及封城等措施。三月中美國的疫情急速擴散,成為全球確診及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而紐約更躍升為美國的重災區。三月初是美國大學的春假,隨著日益失控的疫情,美國各大學陸續宣佈春假延長且所有課程即期改為線上授課,緊接著宣布校園無限期關閉,一連串的緊急措施令所有國際學生應變不及,大家搶著買票搭機返回自己的國家。我妹妹的小孩敬恩在一票難求的情況下,很幸運的買到華航因疫情停飛前的最後一個返台航班,於美國時間三月29日凌晨1:30由紐約飛回台北。我們深知在機場候機及長途的航程染疫的風險極高,但自從買好機票之後,我們便建立家庭祭壇為此事憑信心宣告,求主保守帶領敬恩平安健康的回來,並且不對台灣的防疫工作造成負擔。在禱告中交託內心的不安和憂慮,千言萬語化為一句:「阿爸父,孩子感謝讚美祢!我們用信心頌讚祢的名。」

 經上說:「我又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的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因為無論在那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馬太18:19-20)」,我深深知道神的話語句句帶有能力,也堅信祂的應許永不落空,祂是說有就有,命立就立的神。

 三月28日在例行的禱告會後,牧區集合禱告以及當天晚上的小組聚會,還有榮耀詩班、公園讚美操、幼兒主日學、青青草原二胡群組,我請弟兄姊妹們一起為此事禱告,感謝大家齊心合一幫忙守望,禱告的力量太神奇了。感謝讚美主!

 我們叮嚀敬恩去機場之前要自己做好安全防護,其餘的一切就交託給神;我們確信在關鍵時刻更要緊緊抓住神,才能經歷神的大能。三月29主日當天我提早來到聖殿向神禱告,求主賜下防護罩保守整架飛機的乘客及機組人員都能平安健康回到台灣。牽掛的心,使我第一次感覺到等候親人回家的路是如此漫長…。敬恩在台灣時間三月29日早上9:30就要由住處搭車前往紐約機場,神真的很奇妙,我在敬拜中唱著詩歌《遇見祢》:「祢與我同行、祢愛我到底這一生有祢真好,在祢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祢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祢是我的主,好處不在祢以外,遇見祢我就遇見幸福。」,就在那當下腦海中浮現一道光照在敬恩要前往機場的車子上,內心有個聲音說:「敬恩是神的寶貝,他必平安健康回到台灣。」當下我非常激動,眼眶充滿感恩的淚水,接著是詩歌《一粒麥子》唱著「主我願意、主我願意」,內心充滿感恩,腦中隨即閃過一個感動:要為主做見證!因為我真正明白了甚麼是「在主的愛裡沒有懼怕」,感謝讚美主!

 原定凌晨1:30起飛的班機,不知為何延誤了三小時,延長了在機場的候機時間等於增加了風險,在眾人同心合意的禱告下,三月30日早上飛機終於平安抵達。接下來是為期14天的居家檢疫,但機上陸續出現確診病例,敬恩也從原本的居家檢疫改為居家隔離。四月6日當天從新聞得知三月30日返台的華航CI011班機機上有9人確診堪稱「最毒飛機」,隨後媒體公佈了確診者的座位,其中幾人就坐在敬恩四周,他的左前方、同排右邊的右邊及正前方隔兩排的乘客都是確診者,即使看到敬恩四圍被確診者環繞,但當下腦中立即浮現三月29日主日崇拜時,主的光照著敬恩的景像,內心就很平安,因為愛我們的天父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祂必保守看顧周全。有主的防護罩罩著,即便四面受敵也不被困住,心裡做難絕不致失望,我們的家庭祭壇也因這件事而更穩定,禱告的心也更熱切。這件事對我們而言是信心及耐心等候的操練。在隔離期間這班機陸續驗出確診者,出現第11位確診者時,疾管署通知全機人員要分批進行採檢,敬恩接受採檢後隔天收到檢查結果為陰性。感謝讚美主!帶領我們再一次經歷祂大而可畏的奇妙作為,祂的應許永不落空,將一切頌讚及榮耀都歸於我們在天上的父!

 PS:疫情指揮中心四月22日表示三月30日自美入境這班機12例確診,其他乘客及機組人 員共328人檢驗結果均為陰性,已監測期滿無新增陽性個案結案,無進一步擴大社區風險。

▌馬可牧區
杜秋慧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