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從母親的愛看天父的心 擁有天父一百分的愛 2020.20

五月10日母親節,主日崇拜舉行獻兒式,共有十個家庭、十一個孩子參與,獻兒式所獻上的,是為人父母的心願,正如舊約聖經的母親哈拿,獻上小小的撒母耳,願他終身服事神。高敏智牧師分享的信息主題「母親的遺產」,當孩子年幼不明白事理的時候,母親的愛就已經在了,當我們漸漸長大,我們開始了解母親的心,而這樣親密的關係,正如同我們與神之間的關係。

 高敏智牧師提及自己的家族,從族譜中可以上溯到馬偕宣教士的初代門生,他們的祖先與馬偕一同事奉,直到現在,他們依然服事主,但是並非這個血脈所有的人都是如此,有人服事神,也有人離開。當我們反思自己生命的光景,我們的母親(先祖)帶給我們怎樣寶貴的「遺產」,我們守住了嗎?

 在列王紀中,記載君王的登基,幾乎都伴隨著母親的名字,通常敬畏神的母親,就會帶出敬畏神的君王,這是信仰的榜樣。我們從母親(家庭)繼承了甚麼?錢財?產業?人品?特質?高敏智牧師提醒會眾,不要被錢財、產業迷惑了心眼,這些東西所帶來的家族紛爭,往往多於祝福,應當反思我們生命的本質,我們的人品、人格特質是否良善正直?信仰的傳承,帶給我們保護,並且建立信心,這樣的教育使孩子從小明白什麼是最有價值的;不要走世俗的道路,要走敬畏神的道路。高牧師說:「也許我們一輩子學不會『世故』,但是我們一輩子很『安全』。」效法世界的道路,看似寬廣,事實上通不了永恆,經不起永生。在聖經中,神是以「為父為母的心」引導祂的百姓,也許人不都有健全的原生家庭,或是負責任的父親、母親,但是當我們在神的家中,我們共同擁有天父完全的愛,聽祂的話,遵行祂的教導,使我們走在平安穩妥的道路上。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