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牧者觀點] 如果肺炎是神允許的,那基督徒應該要怎麼 應對才是合宜的呢? 2020.16

肺炎如同瘟疫一般,席捲整個地球,帶來全球性疾病死亡及經濟社會蕭條的摧毀。當疫情帶來許多性命的死亡時,更成為教會當前的考驗與反省。基督徒除了遵從政府機關的防疫,還能夠做什麼呢?

 第一,我們先自己來到神的面前認罪悔改。

 當我們回顧舊約,看見神向祂的百姓所立的約是這樣:「你們行事若與我反對,不肯聽從我,我就要按你們的罪加七倍降災與你們。…聚集你們在各城內,降『瘟疫』在你們中間,也必將你們交在仇敵的手中。」 (利 26:21-25)神說如果我們有任何行事為人,與神相對、不順服、犯罪之處,神會降下瘟疫在我們中間,因此第一我們要先快快承認自己的罪、過犯,祈求神的赦免與饒恕。因著疫情使得世界各個國家不得不謙卑下來,許多國家開始有全國性的禱告會、嚴肅會等,就是要人趕快回轉歸向神,不要再行事與神反對了!

 第二,能夠起來為我們所在的國家、城市代求。

 當可拉黨叛變之時,神的怒氣大大向全百姓發作,摩西趕緊吩咐亞倫:「拿你的香爐,把壇上的火盛在其中,又加上香,快快帶到會眾那裡,為他們贖罪;因為有忿怒從耶和華那裡出來,瘟疫已經發作了。…他(亞倫)站在活人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民 16:46-48)禱告如香一般,能夠止息神的忿怒。因著摩西與亞倫的代求,使得瘟疫止息;同樣地,因著今日基督徒的禱告,讓這樣的疫情能夠止息,讓神的忿怒能收回,百姓得著赦免。

 第三、為末後的世代人心頓悟回轉。

 在疫情延燒之際,教會除了堅守禱告祭壇外,還有一點是,不要輕忽這就是末世的警訊。或許世人會說,等瘟疫過去不就又回到天下太平了?我們不敢如此斷言,卻更相信啟示錄所說:「揭開第四印的時候,我聽見第四個活物說:你來!我就觀看,見有一匹灰色馬;騎在馬上的,名字叫作死,陰府也隨著他;有權柄賜給他們,可以用刀劍、饑荒、瘟疫(或作:死亡)、野獸,殺害地上四分之一的人。」今天的死亡人數不斷攀升,許多國家醫療體系癱瘓,都在在地警告我們,末日的警訊到了。求主幫助我們看得清楚,末後的日子應該要把握機會,傳揚福音,快快讓人心歸回,一起等候得贖的日子。

▌高翊倫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