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行神蹟奇事的神 2020.16

2020春節過後,全球籠罩在武漢疫情當中,導致人心惶惶、動盪不安,彷彿世界末日即將來臨……讓人陷入很深的反思,疫情怎會如此嚴峻?是天災或人禍?神在對我們說話?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該如何因應?

 正當疫情蔓延,人心撕裂的時刻,基督徒的心卻相對平靜,因深知,不管多大挑戰,主仍坐著為王!縱然惡者千方百計、企圖要讓世界走向滅亡,但我們深信如今我們仍能存活,皆因神的憐憫和寬恕,因此雖面對嚴峻挑戰,我們心裡,仍有主同在的確據,擁有真實的平安!
                生命的啟示

 因著疫情,與自己所遭遇的患難,生命有很大翻轉和更深省思。
二月27日,突如其來的挫傷,讓我措手不及,卻有更深的反思,神讓這件事發生在我身上,是否有什麼樣啟示?

 因疫情關係,那天上課我帶著雙層防護口罩,幾乎遮住整片臉頰,因此沒注意被門檻絆倒,第一節課結束已疼痛難忍,同學發揮極致的愛,有拿冰塊冰敷,或幫忙安排位置,下課後甚至有同學堅持背我下樓,同學們熱切的關懷和愛,讓我感動莫名。

 疫情使許多人惶惶不安,而我面臨卻是更大的考驗。首先我必須挑戰僅剩兩天(週末),已安排好到其他牧區小組分享,還有學校諮商課程最後階段,我希望這學期能完成。擺在眼前是又大又難的事,我只能求告神。

 當醫生告知我,至少兩個月才能自主行走,我真的很沮喪,本想取消或延期週末分享,但僅剩兩天,可能太匆促,同時,因著我對神全然的信心,心中非常篤定,相信神必能成就這看似棘手的問題。於是我跟神做了很深的禱告,我求神讓我週末能自己走進教會,而不用「輪椅或拐杖」。深知信實的神,祂的應許必能實現,因此當我把這事交託給神,就不再掛慮。我默默跟神禱告:「若神成就這事,當天分享,一定先見證神奇妙作為。」

              我們都是蒙恩的罪人

 透過這事神再次提醒我,我們都是蒙恩的罪人,也嘗過天恩的滋味,更認識何為真理,不應任憑自己在罪中浮沉,更應積極回應神的呼召。

 當天下午媳婦來看我,我在電腦前整理晚上分享主題,她問我:「媽媽你晚上怎麼去教會?」

 是啊!主,我晚上怎麼進教會?我已把這事交給神了,我也全然相信,然而,是否有點強神所難呢?神回應我:「在我豈有難成的事?」

 「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可9:23)

 媳婦回去,我突然想到晚上要穿的衣服需要稍微整燙,就不自覺從椅子上站起來,開始燙衣服,竟忘記自己腳傷未癒,幾分鐘後突然發現,我怎麼能站立了?簡直不可思議!我發出好大驚喜和讚美!我深信神開始在行神蹟!今天早上我還寸步難行,早禱告會在家看直播,行走都需要椅子當拐杖。

 家人無法置信,真是太奇妙了!我來回走幾步,相當穩定!其實我心裡明白,這絕對是神的作為!短短兩天神讓我能站立,並非我比人強壯,而是神奇妙的醫治,祂回應這無比信心所做成的工!當下我感動的哭了!感謝讚美神!如此神蹟,簡直不可思議!當晚預備進入泉源大廳時,彷彿神恩手一路扶持著我,心中有股平安的確據,我把輔具交給姊妹,自己走進教會…心中滿是感感恩和讚美,當晚進入教室,分享這奇妙見證,好多人受到感動,確認我們所信是又真又活的神!

 因身體疲累及將完成繁重課業,似乎把神在我身上奇妙作為給耽延了,但神的感動一直催逼著,神說:「孩子!焉知我給你這麼大的醫治和見證,豈不是要你為我做見證分享,使人得著信心的激勵?」,求神赦免我因身體軟弱的罪和因循,願更多悔改在神面前,成為祂所呼召並喜悅的兒女。

 「神就是光!在祂毫無黑暗,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他兒子耶穌的血也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我們若說自己無罪,便是自欺,真理就不在我們心裏了。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一:5-9)

 附註:神當晚醫治,及時見證祂的奇妙與權能。隔天神仍提醒我,要小心謹慎,照顧受傷的膝蓋,而神的確讓我提早一個月恢復!
我滿心獻上感謝!

▌摩西牧區 
丁錦玲姊妹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