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南聖頭版] 復活節的讚美歌聲 活出生命尊貴的氣息 2020.16

四月12日復活節的主日,充滿了歡慶讚美的聲音,從《維亞多勒羅沙》的苦路,到《成為我異象》的委身,以及《Holy Highway》的盼望,正是所有相信基督復活的基督徒,生命的盼望與標竿。高敏智牧師在復活節的早晨,分享了寶貴的信息,耶穌基督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座山:變像山、各各他山、以及橄欖山,都標記著祂在世上的使命,今天的信徒當反思,有沒有找到自己生命最重要的「山頭」,走出登高山、報好信息的腳蹤。

 耶穌基督在變像山上啟示了門徒:耶穌就是神早已為人預備了的贖罪羔羊(太17),各各他山十字架上的犧牲,一次獻上,永遠獻上,成了今日信祂之人的挽回祭(約19);祂在橄欖山復活升天,將來還要再來(徒1)。不只是耶穌,摩西生命中也有幾座重要的山頭:在何烈山(西乃山)上,摩西列祖的神從荊棘裡火焰中向摩西顯現,使他面對面認識祂(出3);神「揀選」、「差遣」摩西,使摩西可以將祂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一如在亞拉臘山上神與挪亞立新約並寬容我們直到如今(創8);尼波山上神把應許之地指給摩西看,爾後,神親自陪摩西到生命的盡頭,將他埋葬,摩西享受了神應許裏的尊貴(申34)。我們在神眼中是分別為聖的嗎?若是,便可得著那永恆的祝福(書8);反之,則當趁著還有今日,抓住機會,回轉歸向神,以免落入永恆的咒詛,直到滅絕(申27)。

 在復活節,神的兒女再次思想:我們真得著復活的盼望了嗎?我們來教會,若只是聚會而沒有與主相交,誠如那五個愚拙的童女(就像有聚會的人)沒有得著基督的救恩,一輩子便是枉然。如聖經所說,神的兒女要注意兩個觀念:(一)罪已經得赦免,生命也得醫治,那是我們的「昨日」。(二)我們是否在神面前獻上禮物,把自己獻上當作活祭?在神面前是否活出來?這是我們的「今日」。今日是否如鷹返老還童?生命由裏到外是否煥然一新?有氣質和喜樂?在生活中是否可使別人得益處,榮耀神的名?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