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大學牧區] 疫情更改聚會模式 線上視訊躍躍欲試 2020.16

四月11日(六)原是大學牧區的各小家查經,但因適逢清明連假剛過,讓各小家改成線上聚會。四個小家利用軟體讓小家成員們彼此連結在一起,互相在線上討論經文或是聊天,述說著彼此的近況與代禱事項,讓大家即使無法相聚,卻也能因著科技跨越螢幕中看不見的距離,讓肢體連結一起。

 雖然近來疫情爆發,導致聚會停止改用線上聚會,或許會有人不捨,但相反更應該感謝上帝保守台灣,也感謝如今科技發達,可以讓眾人藉此機會,學習利用各種軟體來看見彼此,並且暢聊生活大小事,也讓人更加珍惜可以相聚在一起的時間,把握住現在還能參加主日的時間,緊緊抓住上帝,讓上帝的話語來貼近我們的生命。

 網路無國界,跨越了時差,跨越了很久以前只能寫信收信的年代,讓見不到親朋好友的人們,因著時代的演變,開始能夠在一個小螢幕上看見對方依然安好,讓人不禁讚嘆生活的便利與文明的日新月異,即便無法相聚一同吃喝玩樂,但卻能看著朋友們並依然傾聽對方的話語;或許暫時沒有會堂的排場、現場敬拜的詩歌,但依然可以藉著網路一同播放聖歌,唱著美妙動人的音樂。

 有人說這次疫情帶給世界的好處是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少,不過除了這項之外,也帶來了讓弟兄姊妹們更加珍惜聚會時光。疫情總會有離開的一天,但上帝不會,弟兄姊妹的感情仍會持續,一起走過困難的時刻,一起相聚,歡呼讚嘆、感謝讚美主耶穌基督。



▌大學牧區 
黃睦修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