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這些都不是偶然的 2020.16

四月10日周五上午舉行今年第一次的媽媽小組聯合聚會,這次主題是「無懼的愛」,由林韻綺姊妹見證,這是一個在神的愛中經歷破碎、醫治和接納,生命得釋放的故事。因疫情之故,曾經想過聚會是否要如期舉行,信主到現在,頭一次遇到這種事,不但不敢積極邀請人來教會,還要體諒與認同人不來教會,是因需自主隔離14天,或身體不適或害怕被病毒感染,這樣的景況以前從來沒有過,心中真的很矛盾與憂傷。

 當晚睡前看了一位姊妹寫的短文,很有感觸,想起教會每次任何一場聚會,不管台上台下,總是有許多弟兄姊妹忠心的擺上,默默的服事,人人不求回報,但求神得榮耀。

 以下是淑娟姊妹在Line裡所寫的:

 「今天有個感動跟大家分享,『無懼的愛』直播是沒有在既定的安排裡,因著媽媽小組長們的期待,為讓更多弟兄姊妹因疫情的關係,在家裡也可以看見這麼令人感動的見證,而攝影組的同工白天幾乎都有工作,怎麼有辦法週間出來服事?但神的工有誰能攔阻呢?祂說有就有,命立就立!

 我原本以為同工剛好放假,所以就來服事了,見證會結束後,攝影同工也小聚分享了一下,剛好聊到這個話題,才知道原來一個姊妹是請了特休,另一個姊妹是請了半天假;很感動同工重視在群組中所發出的每一次任務邀請,並高舉雙手『選我,我願意』;聖靈再次的提醒我,永遠別忘了起初的愛心是那麼的渴慕,是那麼的義無反顧,倒空自己,全然擺上的服事是神所喜悅的。

 姊妹們!珍惜每次實體聚會的敬拜,常思想與神的立約,一起建造教會,愛我們的天父呼召我們每一個人都成為祭司,為祂所用,也唯有祂的愛與信實永不改變!」

 週五上午一進教會,就看到媽媽聯合聚會的事工分配,大家都各盡其職:幾位姊妹在門口幫忙量額溫、噴酒精;三樓會堂前後出入口招待者早已就位;帶敬拜的年輕男牧者正在台上練歌;音控台影音同工負責播放詩歌;PPT,攝影組同工忙著架設器材,預備作直播的服事;牧者與見證者正圍著圓圈作會前禱告;在這之前,文宣邀請卡的設計、見證者用心的修改文稿、製作PPT、主持人的預備....,這些幾乎是每次聚會所必需有的工作,大家都好認真。事實上,能夠成就任何一場聚會,是靠大家的互相幫補與扶持,這樣的同心合意事奉一直讓我感動,弟兄姊妹無私的愛我深深引以為傲。

 是否想過教會每天從早到晚大門都是開著的,是誰開了、關了大門?櫃台、方舟永遠有人輪流守著;泉源甘露、牧人青草地等各樣媒體報導;講道、如鷹之夜的直播;每週的泉源之聲週報;每年4月的奉獻證明、扣繳憑單總是能如期呈現;這些都不是偶然的,是因大家都願謙卑、順服的忠於職守、堅守崗位,這群敬畏神的人,能使教會成長,使得救人數加添,因真理在我們心裡,大家就都願意被神使用成為祂的僕人,而不是仰賴自己的專業或才能;從牧者到弟兄姊妹,從君王到販夫走卒,人人都承認自己是罪人,這是一群認罪悔改歸向神的人。

 小時候被教導奉獻要挑最亮、最新的銅板或鈔票,去教會崇拜要穿戴最整齊、最端莊的衣服,如同要去見總統、見國王般的謹慎與誠心,這樣的理念正與牧師在禱告會所說的不謀而合。

 在武漢肺炎當下,教會暫停各樣門訓課程、兒童週末營,團契聚會改採視訊方式,出入教會以實名制管理,牧師呼籲聖殿是禱告的殿,今天我們仍能在教會有實體的禱告與敬拜是難能可貴的,若把每一次事奉都當作是最後一次,每個人都不吝嗇的付出,盡可能的幫助別人,當災難過去,我們的生命將會是不一樣的。

▌洪瑞鈴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