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教會消息] 小組長訓練 防疫新政策 即日起 教會實名制管理機制開始實施 2020.16

四月14日晚上的小組長訓練,教會媒體部針對新冠肺炎的防疫政策,同步推出「實名制管理機制」與「線上視訊會議」兩項措施進行操練。

 「實名制管理」是使用手機「我的教會APP」開啟個人QRcode進行出入教會的掃描,由小組長先行操練,再推廣至各牧區組員,即日起開始執行,以備不時之需的防疫調查。若遇無法使用手機的兒童或年長者,則由該牧區同工印出個人的QRcode作為名牌,一樣可以完成掃描作業,呼籲弟兄姊妹從老到少一起來守護教會的防疫前線!

 「線上視訊會議」則是以LINE作為測試工具,以牧區為單位分散到教會各處的教室、廳堂,每個牧區必須使用自己的網路、設備,包含電腦、單槍或電視螢幕,來進行群組視訊通話,形式比照自己在外地可以架設起這些裝備作為操練,當晚十五個牧區都成功連線!但因著雜訊過多等聲音處理問題,後續仍會做進一步的調整,也可能再使用別的軟體做測試。

 高牧師一直以來都強調,聖殿是萬國禱告的殿,遭遇患難、瘟疫時更應該謙卑來到主面前痛悔禱告,祈求憐憫,不應是關閉教會的大門禁止人前來。雖知道世界將用異樣眼光看待教會,但我們要做的本應比世俗更多,牧師強調應當比照過去進入聖殿,祭司再三潔淨自己的態度,提升來聚會時的自我管理,若遇身體不適、未信家人、工作因素等攔阻,建議在家自主管理並觀看直播聚會,聖殿本當作為獻上完全、分別為聖的地方。若疫情升溫,政府下禁令,教會也將順從政府權柄,進行非常態但為權宜之計的全新聚會模式。期盼教會為疫情的禱告不中斷,上帝的憐憫與醫治也不停息地臨到這塊土地。

▌本報訊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