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個人自我實現 與 成全家庭的雙贏 走在神的命定成為妻子 2020.14

當自己夢想遇到先生的財務危機時如何雙贏?成為一位神命定的角色呢?

 結婚22年後,漸漸明白為什麼婚禮中的新娘是用最美最隆重的方式在大家的歡呼聲中尊榮的踏入紅毯,因為女人開始走入神命定中的角色「妻子」,這是一個委身又美麗的名字。

 婚前,我是一位自由自在的女孩、自由的追夢,開始有了工作能力,父母放手了我的人生規劃,我屬於我自己。婚後,我和先生各自擁有自己的工作各花各的,是「夜間部」的好同學;我們在教會的服事也從青少年轉向了夫妻的團契。婚後四年,我們有了第一個孩子,因著聖經的話,選擇成為全天在家照顧孩子的母親,我和「夜間部」的好同學開始了男主外女主內的生活,我們和孩子們也因著參與教會大大小小的活動一直是豐富而喜樂的,當最小的女兒上國小五年級時,我結束了19年全時間陪伴孩子的時光進入小學教書,這樣的改變對孩子和先生影響不大,因為我在先生回家前已做好晚餐,孩子都接回家了,我感受到幸福與上帝滿滿的祝福,但直到我接到婆婆的一通電話。

 我婆婆告訴我先生拿房子抵押借款我同意嗎?當下我並不知道,但我堅定的安慰老人家,我雖然不知道,但如果先生有問我,我也是同意的。掛了電話後和先生確認一下才明白他已經背負了極大的財務危機,需要一大筆資金的週轉,他對我說沒有人可以幫他,我堅定的告訴他:「我幫你」。

 我離開了老師的職場,開始走一條從沒走過也無法預知的路,我相信我的先生,我要幫助他;我相信我的上帝,我要倚靠祂;面子很薄的我開始跟家人、父母、朋友借錢、解存款、進公司不支薪的協助解決產品問題、帶著筆電整理資料幫公司和投資者報告進行增資……半年裡我血尿了兩次,壓力很大,但我仍然珍惜每週在教會讀經、禱告、小組、練詩等美好與神相聚的時光,記得有一次週四晚上,我出差剛回來,衝進教會查經時,聚會已經開始,我默默的坐下,心跳仍因跑步而快速的跳著,我對主說:「主啊!不要讓世界將我奪去,我要永遠在耶和華的殿中,不管成或敗,我永遠是你的孩子!」

 神的憐憫與幫助,使整個增資十分的順利,在半年內清償所有的債務、公司營收超乎預期,股票的面值上升……。我生日的當天,我的二女兒寫了張卡片給我:「媽媽謝謝你,讓我看到一個妻子的榜樣」,我感謝神,這是上帝量給我們意外的祝福。我的孩子在陪我們經歷這一切時,曾一度懷疑這是上帝的處罰,但我深深的相信上帝是慈愛的,祂必會與我們同在並幫助我們,孩子們也陪著我們一同經歷了這一場風暴與神賜下的祝福,這場意外也使我們一家幸福加溫更深刻的連結在一起。

 我相信神的計劃遠比我的計劃更美好,我是一位妻子,能在神給我的位份上幫助我的丈夫,成全他的同時也活出神命定女人成為妻子的美好與幸福。


▌大衛牧區 
江淑華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