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也許我們都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愛 2020.14

三月20日早上在媽媽小組分享,從一個兒子的角度來看與父母的關係,提到了兒子跟母親之間的相處障礙……

 也許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兒子與母親就越來越疏遠了。

 不知道為什麼,兒子開始需要自己的空間、時間,他把自己鎖在自己的房間裡。

 他找同學、朋友打球、吃飯、聊天,可是他什麼也不告訴父母。

 也許父母常常叨叨擾擾,耳提面命生活的各種層面,從(媽媽覺得冷),到爸爸覺得你沒有盡力考高分,還有媽媽覺得你的朋友不是好人……

 孩子已經厭煩了各種的叮嚀……

 雖然父母總是為孩子好,但父母卻總是不曉得怎麼讓孩子願意聽進自己的建議,而孩子也往往不曉得該怎麼讓父母明白,他會把自己照顧得好好的,他會用他自己的意志,在人生這條路上做出一個最好的決定。

 無形的臍帶其實還緊緊的把我們跟父母連結在一起。很多時候我們離不開父母,特別的是,很多的父母也離不開自己的孩子。

 我常常在想,小米寶離開父母,二人成為一體,身為父母的我們,會不會也有放不下的那一天。

 於是我們急於想表達我們對最親愛的人的關愛,用急躁的言語、強加控制的表達方式,想保護那個我們最愛的人。

 可是我們卻沒有意識到,這樣的方式卻是把我們最愛的人推向遠方。

 因為,他感受不到,這個叫做愛。

 謝謝我的父親,用全力來愛我。

 儘管他不曾說出口,卻留在他生前所寫的筆記本中。

 媽媽傳了這個給我,讓我能夠紀念一生盡力想要留下敬虔榜樣給我的父親。

 早上分享後,有位媽媽問我:如果有機會回到學生時代,面對自己的爸爸,你期待他對你說什麼話?

 含著淚,我回答:我只希望我父親跟我說一聲:「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曾經,我以為我總是做的不夠好,無法達到父親的期待,也達不到老師的期待。

 縱使同學都說我好,但我最想的得到的,是爸爸的稱讚。

 哪怕是一句簡單的你很棒,都能鼓勵我繼續往前進。

 謝謝上帝提醒我,對我身邊的人說:
 
 親愛的老婆,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親愛的媽媽,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親愛的兒子,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親愛的同工,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已經做得很好了……

 爸爸,謝謝你。
                                 2020/03/20

▌王誠正傳道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