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中牧區] 吳玉萍牧師專題 「天‧路‧客」的奇妙旅程 2020.14

三月28日,高中牧區邀請吳玉萍牧師分享專題,主題:「天‧路‧客」,用屬神的眼光,奔跑屬天的道路,也看清自己在世上只是客旅,玉萍牧師分享畫家梵谷的作品,以及本仁‧約翰的《天路歷程》,將「天路客」的概念具象化,並以她自己的故事為例,從小醉心於藝術和大自然,從藝術作品和神的創造中體悟人生,感受對神的無比敬畏。

 梵谷是一位偉大的畫家,但他的人生卻充滿了挫折和坎坷,為精神病所苦,他感受到他的呼召和使命是成為畫家,但他活著的時候,只賣出一張畫,他死後,世界才給予他當有的評價,他生命的最後一段旅程,成就了永恆的經典,他晚期的繪畫,有許多聖經的題材:好撒馬利亞人、拉撒路復活、耶穌受難等等,從他的繪畫中呈現他的受苦和渴望救贖。

 本仁‧約翰在監獄中創作出了經典名著《天路歷程》,其中的主角名為「基督徒」,在他的旅程中遇見形形色色的人,有「信心」、「固執」、「善變」、「傳道人」……種種角色,不是每個角色都有助於他奔跑天路,有人鼓勵他、有人責備他、有人嘲笑他,在旅途中有許多的抉擇機會,他要決定是否繼續走下去,這也是每個基督徒現實生命的寫照。玉萍牧師用電影來與同學們分享,更加深刻地表現出天路客的掙扎和歷程,以此勉勵年輕學生,奔跑一條不會後悔的天路,並且堅持到底。

▌高中牧區 
李慧貞報導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