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蒙大恩的女子》課程迴響 用禱告與神的話語教養兒女 2020.14

約翰三書1:4「我聽見我的兒女們按真理而行,我的喜樂就沒有比這個大的。」

 三月份門訓《蒙大恩的女子》這門課充滿挑戰與歡笑,三堂課都高潮迭起。

 第一堂課高牧師的「智慧與美麗衝突嗎?」吸引了許多姊妹們專注聆聽的心,牧師舉證聖經裡的女性人物,如何在得與失之間拿捏女性在家庭、社會、教會中的角色;第二堂課由我與淑華姊妹分享:1.用禱告與神的話語教養兒女2.個人自我實現與成全家庭的雙贏,走在神的命定成為妻子,在有限與緊湊的時間裡,神的話語與生命的見證,激勵著姊妹們懂得對家庭的委身,在夢想與取捨之間讓神居首位,並在聖經的家庭核心價值中成為贏家,時間在分享與討論中流逝,卻檢視著每一位參與者的生命內涵;第三堂課由曉淳姊妹與俐瑀姊妹分享:1.培育扶持及尊榮丈夫的心。2.使家庭成為培養身心靈美好的居所,在丈夫為家庭捨命工作時,妻子更要學會委身服事於家庭之中,體會婚姻中的幸福秩序,檢視自己與主的關係,時時效法耶穌並做兒女的榜樣,以敬畏神為準則,恢復神在你我心中的崇敬地位。

 為人父母者都知道要教導兒女走在正路上,父母本身就是活生生的教材,父母對了,孩子也對,所謂:上樑不正下樑歪! 學像耶穌是蒙大恩的女子最聰明的智慧,因為信仰是一件禮物,藉著信仰,你能觸摸到主耶穌,神就是信仰的本質與真相,路2:52「耶穌的智慧和身量,並神和人喜愛他的心,都一齊增長。」是基督徒家庭中每個成員都必需具備的。 

 父母做什麼事、說什麼話,孩子都在學、都在看,我們當如何用禱告與神的話語教養兒女?

 1.學會放手:我們不放手,是因為我們從心裡不放心神,要相信孩子神會負責。

 2.不說負面的話:負面的話語,具有強力的心理暗示作用,這些「咒語」會深印在兒女的腦海中,造成負面的自我認知。

 3.把每一次的事奉都當作是最後一次,常常以身作則,不要怕孩子跟不上,因神已走在最前頭作榜樣。

 4.建造一個愛的家庭,若孩子在愛中成長,心中有愛,他只會越來越乖,不會變壞。
 
 5.在對的位置上發揮影響力,使生命被建造,懂得為真理做事。

 6.信仰不是你講給孩子聽,是你做給孩子看。

 7.當孩子還小時,每晚睡前一定帶孩子禱告。 

 8.延續神給的恩典:全家大小一起服事,並帶給周遭的人溫暖與愛,將神所給愛的禮物注入在人們破碎的生命中。

 9.將神擺在第一位:父母懂得凡事把神擺第一,自然就會有好的靈命,教導兒女勤讀聖經、勤於禱告,要從自己做起。

 10.用信仰來養育兒女:你要宣告耶穌是主,神才是一家之主,而不是你自己做主。

 11.父母在信仰上管教的標準和方式應達成共識並且是一致的。 

 讓我們珍惜我們擁有的,常常使生命處於巔峰狀態,雖有高山低谷,生命曲線卻是向上的、是往上爬的,激勵自己永遠對神抱持著希望,就算我們的生命陷入一片廢墟,我們仍然可以有盼望,因為神給人那份無條件的愛沒有任何附加條件。


 ▌洪瑞玲牧師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