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門訓迴響] 蒙大恩女子的恩典之路 2020.14

我來自宜蘭,因為考上大學一個人來到台南念書,在台南我沒有任何一位親戚朋友,當時的我還不知道耶穌的愛,來到台南讀書結婚七年後,才蒙恩信主受洗成為第一代基督徒;還記得當我第一次踏進教會雅歌廳時,台上的敬拜詩歌是《恩典之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詩歌心裡無比激動「萬人中唯獨祢愛我認識我,永遠不變的應許,這一生都是祝福。一步又一步,這是恩典之路,祢愛、祢手,將我緊緊抓住。……」

 「昨日的我,已非今日的我……」生命深刻的體會和神恩典的祝福:
        新婚的不適應和神話語的引導

 我和先生從大學學生時代就認識交往四年結婚,沒想到剛新婚就無法適應新的身分,兩個家庭的截然不同,使我常常想念宜蘭的娘家。有一天一位基督徒姐姐提醒我:「當妳結婚了,妳生命的第一個次序是上帝,再來是妳的先生,是妳自己,妳的小孩,才是妳的家人……。」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卻使我發覺原來在婚姻中是有次序的:我要先好好愛上帝,全心全意的愛上帝,要加倍疼愛丈夫,相信神必給我們祝福去愛我們身邊所愛的人。
家庭是神極其看重的,神應該是我們生命中的第一位,妻子心中的第二位必須保留給最親密、與我們情感連結最深的丈夫,我們理應敬重我們的丈夫,當妻子全心全意愛先生時,孩子才能擁有健康穩固的愛並學習尊榮父親,而丈夫也會因此來展現成熟的愛來照顧我們的娘家;這是婚姻蒙福的次序;這句話我當時順服了,因為這句話的祝福直到如今都真實的在我的家庭生活中!上帝在一切創造中都是有次序的!我們的家庭生活在上帝的祝福中也要有次序,不是混亂的:

 一、最美的夫妻關係、婆媳關係,兩家同心同樂

 雖然一開始因為兩個家庭的不同,會有委屈失落,但放下自己的情緒,尊榮丈夫,以丈夫為首,更多愛先生的家人,就能體會婆婆愛兒子的心,決定婆媳同心一起愛丈夫,婆媳相同的意念,愛就在我們的關係中更和諧美好;體貼丈夫愛母親的天性,因著完全愛先生,體貼他的心而學習一起愛婆婆、孝順婆婆、與婆婆分享生活喜樂,讓孩子學習尊榮長輩,創造美好的家庭生活。各方面全心全意呵護先生,贏得婆婆的心。感謝神,我的娘家、婆家一起到教會,一起出遊,感情融洽超乎我所求所想,期待有一天娘家婆家全然信主!

 二、參加教會媽媽小組,開啟祝福之門

 我是雙胞胎媽媽,記得剛生產完時因為擔心小孩住在新生兒加護病房,無法看到小孩心中的擔憂和不捨使我常常哭泣,還記得一天深夜一邊哭一邊說「昨日的我,已非今日的我……」對於新手媽媽的我當下覺得當媽媽開始會擔憂小孩健康安危和教養,很多事情和我們原本想的常常是不一樣,我們總是不知所措的面對明天,感謝神垂聽新手媽媽無助的禱告和眼淚,還好教會有媽媽小組,因著參加媽媽小組聚會,媽媽們學習神的話語成為經營家庭生活的智慧,明白耶穌基督的愛原來是不求自己的益處,當丈夫為家庭捨命工作時,妻子更要學會委身服事於家庭之中!丈夫不是提款機、不是長期飯票;老婆更不是提取者、不是被供給的一方、不是犧牲者,夫妻都是一起為愛守護成全一個美好的家庭!參與媽媽小組,媽媽們帶著孩子們參與教會生活,從小到大教會就是我們的家,全家一起參與教會,全能的神不會讓我們有虧欠,上帝的愛一幕幕浮現眼前,耶穌的愛無比溫暖在我心中,我是何等蒙恩的人,如今能成為神的兒女,擁抱上帝的愛,上帝揀選我的時候,我什麼都沒有;如今一切都是神豐盛的恩典。

▌彼得牧區 
林曉淳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