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我見我思] 疫情中的反思 2020.14

瑞士媒體在一篇題為「冠狀病毒要是當初世衛組織傾聽台灣」報導中提及『病毒疫情狂燒全球,解方在台灣…』。上帝對台灣的心意是什麼呢?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瓦解「全球化」,帶來驚惶和不安,衝擊著全球化的金融、經濟、產業鏈,顯露許多國家的醫療體系問題,各國股市遇到前所未有的崩盤,更衝撞了「生命健康」!人們用盡各種方式構築生命的安全港──搶購民生用品、囤積食糧…,卻漠視攸關生命根基最該囤積的關鍵:「生命永恆的價值」!

 聖經中多次提及瘟疫事件:(一)民數記16章,可拉黨叛變,百姓向摩西、亞倫發怨言,以致使神忿怒發出瘟疫;亞倫及時在香爐中加香,為百姓贖罪,亞倫站在死人活人中間,瘟疫就止住了(二)民數記25章,百姓在什亭與摩押女子行起淫亂,又拜他們的假神,直到非尼哈跟蹤那犯罪的人和一個米甸女子,把他們用槍刺腹而死,瘟疫就止住了(三)撒母耳記下24章,撒旦起來攻擊以色列人,激動大衛王數點百姓而得罪神,因大衛築壇獻祭、神也聽了國民的祈求,瘟疫就止住了。這三次瘟疫的起因都與犯罪過錯有關,止住疫情的方法是「贖罪獻祭禱告」。瘟疫是神為刑罰罪人的惡所發出,神是公義的神,出埃及記34:7「萬不以有罪為無罪,必追討他的罪」,瘟疫既從神而來,唯一的方法就是向神認罪,回轉向神,因為神也是慈愛的神,詩篇51:17「憂傷痛悔的心,他必不輕看」。

 面對疫情持續蔓延,身為基督徒也是社會一份子的我們,要做好自己的本分,積極配合政府所發出的抗疫指引和防疫措施,不要隨意論斷指責,我們不只要看別人的錯,更要省察自己的罪,在神面前認罪悔改、舉起禱告的手,為這世代懇求。今天教會及信徒的罪惡不會比初代教會少,許多教會不但沒有忠心遵行主的使命,甚有與政治掛勾、與世俗為友…,檢視基督徒的生命少有按真理而行的真門徒,卻多為滿腹知識的宗教徒!自從有人類歷史以來,因為人類的罪惡與驕傲弄出多少次不可收拾、無法補救的災禍,若不是神的忍耐,給瘟疫設下界限,我們這敗壞的人類早就蕩然無存!神在今天容讓瘟疫來警告我們,我們豈能不在大災病的面前「自卑禱告,尋求祂的面,轉離我們的惡行」?

 一場病毒風暴教導我們重新檢視生命與信仰的焦點,盼望疫情過後,我們提升自體免疫力,更提升屬靈免疫力,擁有按真理而行的屬靈眼光與境界!


▌馬可牧區 
盧貞秀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