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路歷程] 莿桐再次行 2020.02

「老師,要再來喔!」握著這雙老手看著皺紋的臉不忍拒絶,十一點半下課,趕車去,由莿桐到斗六到台南回到家2點了。

 因著張牧師娘的邀請,十一月19日前去莿桐快樂老人班。4月開辦至今已有30個左右的老人前來參加。(周二有25個;周六有35個)

 當高長老(退休老師)介紹我是台南聖教會來的蔡老師,台南聖教會的以利亞牧區每個月4千元幫助我們老人班,今天他來和我們一起上課。

 各位阿伯、阿嬸大家好!請問我怎麼從台南來?坐火車,好!我們來開火車,嗚~ㄑ一ˋㄑ一ˋㄑ一ㄚˋㄑ一ㄚˋ……由慢漸快,口唸手動、腳踏地;接著手指操、腳部運動。歌曲歡唱:耶穌愛我,我也愛你,就是這麼簡單。(想不到講了4次耶穌就有2人離開座位出去了)。其實去年,師母就告訴我他有去參加村里老人會幾次邀請老人,沒人要踏入教會,因為怕叫他們信耶穌違背祖先。所以他努力接洽村里長等,最後由他們提供場所招聚老人,由師母與3位教會兄姐搭配教導各項活動(言明不可傳教)我贊成他們踏出教會,服務社區做為以後福音事工做預備,因為教會內有人不贊成,所以南聖的資源就成了他們的幫助。

 故事:「真神之愛」。因著神的愛教導我們要去愛別人,所以當我們教會知道你們有需要時,我們就盡力來幫忙,希望你們能同享神的愛。接著講我的見證,父親50歲去世,經過流淚期,幸好有耶穌平安經過。

 說故事之前,我請問他們拜的是什麼神?學員們回答:媽祖、關公、佛祖……我藉此向他們述說創造宇宙萬物的真神和他們所拜的神明不一樣。就像媽祖她原是一個孝順的女兒,生在福建湄洲島,名字林默娘,家中老么,父兄出海打漁風浪大時,她常在海邊祈禱蒼天保佑平安歸來,但她是生於南宋年間,終身未嫁,28歲去世……她以後被稱為媽祖,中國沿海地區的百姓膜拜,是道教的神明之一。

 關公名字關羽是漢末三國之將領,忠義勇武,以後被稱為武聖與孔子文聖齊名,唐代始有武廟,由宋末到明代,他也是佛教的護法之一,稱關帝爺,又稱恩主公。

 古代帝王每年要敬天祭祀,知道天地間有一位偉大全能的神,沒有形像,君王只拿香祭拜,祈求蒼天保佑國泰民安,這位沒形沒像的神,就是天父上帝,人稱為天公伯阿,祂就是創造世界萬有的神,雖然我們不認識祂,祂還是愛我們。 

 十二月17日背著背包帶上聖誕樹共同作的材料再次去莿桐,先是節奏兒歌:《點阿膠》、《12生肖》;護膝活動:屁股搬家;歌唱律動:阿婆蹺腳;防失智:舌頭運動,接著上次的開火車,今天加上過山洞,兩輛列車對開不能相撞……他們一面活動、一面笑聲不斷、歌聲不停,好開心喔!

 怎知我早上趕的好辛苦?6:50叫計程車,連打4家沒空車,莿桐來去第9次了從沒如此過,7點了怎麼辦?火車7點半就開走,快下樓到馬路上看能否攔到車,急的快跳腳,心中呼求:「神啊!求祢預備!這是祢的事工。主啊!主啊!再沒車就來不及了。」一起運動的好朋友看到我的著急,馬上打他認識的車行,5分鐘以後上車,司機知道就說我盡量趕,只剩20分鐘,想不到人多、車多、紅綠燈也多,過了南門路,司機說可能趕不上,我心裡直喊:「主啊!主啊!我一定要坐上火車!」一手拿好車資,一下車往前跑,自強號就停在那,廣播聲傳來要開了,請快上車,來不及剪票衝上車,門就關了,我靠在門邊喘了好幾分鐘。感謝主!感謝主!我知道有人在為我禱告。

 最後是故事時間:介紹聖誕老人的由來,目的:傳達神透過人的手把愛分享出去,我們得到也要學習愛他人,使世界更可愛。最後,並贈送好友贊助的糖果四十份,連外面準備中餐的人都有一份,皆大歡喜。再見了莿桐快樂老人班!


▌ 以利亞牧區
蔡清柳




留言

熱門文章

[天路歷程] 毘努伊勒的神蹟 2018.37

[天路歷程] 何謂試探神? 2018.11

[聚焦聖經] 從但以理書看「苦行與禁食」2021.22

[教會消息] 全國菁英牧者——為連結開跑 2017.37

[詩歌創作] 感動集錦-化妝後的祝福 2018.20